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甲型流感“威胁”女足拉练 国内集训将大打折扣

2009年06月13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中国女足在秦皇岛集结,将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见到多日不见的弟子,65岁的主教练商瑞华眉开眼笑,不过他也有烦心事。让他烦心的自然不是马晓旭刚染的一头白发,他在念叨着可恶的甲型流感疫情。“如果疫情继续蔓延,恐怕我们就没法出国拉练,那此次集训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他说。

  早在一个多月前,中国足协就安排了女足国家队的访欧计划,按照原计划,中国女足将先后在英国、荷兰和俄罗斯等地拉练,并和欧洲一些女足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商瑞华和他的教练组对此行非常重视,教练组一位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队里年轻队员多,大多缺乏比赛经验,出去和‘老外’们打比赛,有助于她们积累比赛经验和提高自信心,这很重要。”

  可愈演愈烈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却“威胁”着女足欧洲拉练计划。前天,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将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6级(6级系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最高级),看到这个消息,商瑞华和他的教练组感到“心里扒凉扒凉的”。

  据了解,针对眼下愈演愈烈的甲型流感疫情,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字号”运动队出国比赛的审批非常严格,特别是参加非正式的国际比赛更是审核极严。“我们原计划这个月下旬出国比赛,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欧洲也是甲型流感的重灾区,希望再过些日子疫情形势能好转些吧。”教练组一位成员如此说。

  对于可能无法赴欧拉练,商瑞华忧心忡忡地准备着“替代方案”,“真要去不了,我们就在秦皇岛这边的足校找些青少年队打打对抗了,总比闷头练要强吧。”本报记者 朱永超

  新闻链接:世界举重大奖赛因疫情取消

  本报讯(记者 朱永超) 日前,国际举重联合会官方网站宣布,为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传播,取消原定于7月26日至8月2日在中国福建省马江举重基地举行的世界举重大奖赛。

  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此前在接受外界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根据甲型H1N1流感目前传播的情况,中国举协主动向国际举联提出取消比赛的申请,得到了国际举联的支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