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亚洲杯孔杰翻身 胜李世石首获国际大赛冠军

2009年06月13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昨天,第21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结果,从未在国际比赛中夺冠的孔杰七段三战全胜,首次参赛即以堪称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此次夺冠后,孔杰将直升九段。

  比战绩更完美的,是孔杰本次比赛中发挥出的水平。

孔杰此次比赛的对手,依次为韩国排名第三的高手:姜东润第三,李昌镐第二,李世石第一。可以说,这三战,孔杰表现出的优势是全方位的,称为完胜毫不为过。

  实际上,孔杰的实力早就得到了圈内人的一致认可,2000年在春兰杯中一战成名的他是在国内同辈棋手中最早崭露头角的。可惜之后由于心理状态原因,在国际赛场上无所作为,被圈内戏称“孔老二”。进入2009年,孔杰突然开始爆发,尽管在三星杯决赛中不敌李世石,但随后在LG杯中战胜李世石,在亚洲杯中又连胜韩国三大高手。看来,“孔老二”的帽子是到了摘掉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