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快棋赛孔杰胜李世石夺冠 从七段直升九段

2009年06月13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凭借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原本七段的孔杰将直升为九段,他也成为了中国第29位九段棋手。据悉,韩国现有职业九段49名,日本有职业九段76名。深圳棋院目前也有一位九段棋手梁伟棠。

  1982年,中国围棋界恢复段位制,陈祖德、吴淞笙、聂卫平3人被评为九段。

1983年1月,马晓春成为段位赛中产生的首位九段。随后曹大元、钱宇平、江铸久先后通过段位赛升为九段。刘小光因为参加中日围棋赛,缺席了当年段位赛,但他仍由八段直升为九段,成为首位没经过段位赛直升九段的棋手。1982年,张文东被定为初段,1993年他升为九段,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一位从初段升至九段的棋手。女棋手中,芮乃伟、丰云也先后通过升段赛脱颖而出,成为九段。

  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提出段位制改革,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将给予奖励性升段。获得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含亚洲杯)冠军,直升九段。获得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含亚洲杯)两次亚军,同样直升九段。2006年古力获得第10届LG杯冠军,成为新规定后第一位直升九段者。之后,王檄和陈耀烨先后凭借两次世界大赛亚军从五段直升九段。自2002年升入七段以来,孔杰很少参加段位赛,晋级本届亚洲杯决赛,无论拿不拿到冠军,按规定孔杰都将成为第四位直升九段的棋手。

  加上孔杰,中国共有29名九段棋手,分别是:陈祖德、吴淞笙、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俞斌、张文东、陈临新、钱宇平、江铸久、芮乃伟(女)、邵震中、廖桂永、汪见虹、吴肇毅、郑弘、丰云(女)、宋雪林、邵炜刚、常昊、梁伟棠、周鹤洋、罗洗河、古力、王檄、陈耀烨、丁伟、孔杰。

  以中韩日三国棋手成绩对比,九段似乎更多的只是代表荣誉。(舒桂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