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女排完败蔡斌仍保持乐观 称更看重四年后

2009年06月13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中国女排终于遭到了真正的考验,在昨天凌晨的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头名大战上,她们0:3再度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尽管晋级下一轮问题不大,但一边倒的过程和结果让很多球迷都很失望。

不过,主帅蔡斌却对前景乐观。

  “来瑞士,我们除了练兵之外,还要考察一下几支强队的情况。”蔡斌说。巴西队在奥运会后也进行了调整,主二传的离队对球队的磨合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八名奥运功勋老将的留守,让巴西女排依旧拥有“瘦死骆驼比马大”的实力。

  快攻、防反、拦网,几乎每个环节,巴西人都要强于中国女排。就连中国女排一直引以为自豪的一传和快攻,都失去了原有的优势。“老队员和年轻队员都有冲劲,她们都想跟奥运冠军搏一搏,我们要在最大程度上给巴西制造困难。”中巴之战前,蔡斌信誓旦旦。但是0比3惨败的结果,也让蔡家军首尝败绩,不仅八连胜纪录终止,蔡斌本人遇巴西不胜的纪录也扩大到了四场。

  不过,蔡斌是一位很会保护球员的教练,输球之后他表示0:3并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今天我们队心态不好,没完全放开,但一些技术环节我们并没有输。而且我们更看重4年之后,我们队伍比她们年轻化早,所以前景很乐观。”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