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菁讲解围甲李世石胜孔杰:高者在腹的难解之局

2009年06月13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在各主队主场举行,上轮遭遇赛季首败的领头羊贵州百灵队主场迎战劲旅中信北京队,李世石在主将位置出战孔杰。在12日结束的第21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决赛中,孔杰执黑中盘胜李世石,首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当晚孔杰和李世石从首尔直飞北京,今天两人又坐在主将位置上再次对决!24小时内连赛两场,孔杰和李世石“飚上了”。

    搜狐体育特约刘菁八段在线讲解本局,敬请关注。

    >>>直播间:围甲第六轮孔杰VS李世石

                            提示:点击盘上按钮看变化图及更多文字讲解

    刘菁:恭喜孔杰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并即将直升九段!小美在本届亚洲杯上连斩韩国排名前三的棋手,这个冠军当之无愧。石头不知是否受了停职风波的影响,最近战绩乏善可陈。小李如真要信守承诺退出棋坛一年半对世界棋坛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希望韩国棋院和小李坐下来好好的沟通,拿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否则爱好者们只能在围甲中欣赏到小李的棋了。

    孔杰之前已经对小李实现二连胜,以前对小李战绩不佳的心里阴影应该消除了。小美最近的棋下得积极主动,实力和心态都有提高。

    白14也是必然,下一手黑右下挂角和左下飞都是可以考虑的。经过考虑后黑选择了左下的飞,黑的意图是不担心对围。

    黑19先回补,看白如何出牌,白现在要么对围,要么打入。小李选择了打入,对黑来说没有惧怕的理由,可以通过攻击走畅中央白右下形势自然被消减。

    嗯,黑调子很好,小美的状态不错。有种白角上要被黑攻击的感觉。

    黑41防白杀着并威胁白,白左下不活中央就有漏洞。

    俗话说高者在腹,这时候双方在中央的处理是最能体现水平的。

    黑的现在要是能连通,白当初36到40的子就失去效用,白得想办法分断黑棋。白48是想在分断之前先截断黑上方的归路。

    今天这盘棋太难评了,中央双方的下法到底如何我实在是不清楚,感觉上现在黑实地占优,黑更容易把握局势。

    总评:布局黑还不错,掌握了先手权。中央的应接是本局的难点。白54在左上靠试应手时黑55也许应该在62退,实战被白56扳局部黑很难办了。实战黑索性脱先是好构思,可惜最后白有72冲的超强手,黑被迫转换去杀中央白龙,小李在处理上下两块时很冷静,100还抽空脱了一先,黑最后对白上下两块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失败的苦果。总体来看本局相当的精彩,虽然决定的战斗在左上,但中央的攻防是本局最难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