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亲身参与激发健身热情 羽毛球业余联赛呼之欲出

2009年06月13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星海虹城杯”2009年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武汉站的比赛6月13日在洪山体育馆挥拍,这也是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的最后一个分站赛,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参与,由于是现场报名,选手们把场馆外的报名台挤了个严严实实,可以看出,这项赛事已经真真正正的成为了羽毛球爱好者自己的节日。

  与其看别人打比赛,不如自己亲自挥拍上阵。亲身参与、和大家一起快乐的想法成为很多人的共识。在参赛的众多选手当中,很多人的口中都会提到“参与”、“健身”、“快乐”这几个词。可见,后奥运时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人的健身意识逐渐增强。很多人已经不在满足坐在电视前看比赛,而是要亲身参与到比赛中了。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全民体育健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个节日是群众体育的推广日,也是百年奥运在中国成功举办的纪念日。“全民健身日”的设立是一项重要的利国利民举措,将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

  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自199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1届。这项赛事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连云港、广州、武汉、石家庄、太原、银川等大中城市举办,参赛人数达数十万人,惠及百万群众。在极大的促进了全国业余羽毛球水平的提高的同时,对普通体育爱好者保持身心健康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它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为众多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展现自身风采、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

  目前,每年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采取5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的形式,事实证明,这已经不能够满足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参与需求。而成立以俱乐部为参赛主体的羽毛球业余联赛的呼声也越来越热烈。据中国羽毛球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推行羽毛球业余联赛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市场的规范化管理,俱乐部的准入标准,球市球员的选择等条件还不成熟。业余羽毛球发展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重要工作的一块,中国羽协非常重视,目前已经着手开展羽毛球会员制的相关工作,中国羽协将搭建中国羽毛球协会会员管理平台,规范和梳理业余羽毛球赛事的推广,届时,羽毛球业余联赛也将顺势而出。(于红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