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加坡赛国羽横扫韩国四头牌 太极虎得恐中症?

2009年06月13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郑波/马晋横扫李龙大/李孝贞
郑波/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9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国羽新老组合郑波/马晋直落两局横扫韩国强档李龙大/李孝贞,四胜这对韩国奥运冠军俨然对手的“克星”。不光混双如此,徐晨/郭振东、王琳等国手还分别将李龙大/郑在成、黄慧渊等其他三大韩国头牌挑落马下,羽毛球劲旅韩国队疑似遭遇到了“恐中症”。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你认为韩国真得了恐中症吗?
国羽仍不可大意!
韩国选手状态不好!

  郑波/马晋四胜韩国奥运冠军

  郑波/马晋是国羽在北京奥运会组建的一对混双,这对新老组合自配对后展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今年二三月份,两人分别在德国公开赛、全英赛公开赛以及瑞士超级赛对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实现了三连胜,同时在瑞士赛斩获了配对之后的首个冠军。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比赛,郑波临场与于洋搭档在决赛中逆转这对韩国强档,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此次对话,郑波/马晋没有辜负韩国克星的盛名,以21-14、21-18直落两局获胜第四度战胜对手,郑波则是第五次获胜,两人无愧韩国奥运冠军的克星。

  中国二队横扫韩国四大头牌

  在一月前的广州苏迪曼团体赛杯,中国队在决赛中3-0零封韩国,收获了一场大胜。此次转战新加坡赛,在决赛之前,中国选手已经分别挑落了韩国男双、女双、女单、混双四个项目的头牌。在首日,孤身奋战的中国男双独苗徐晨/郭振东出人意料地以2-0力擒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接下来女双第二轮再爆冷门,中国女双小花组合潘攀/田卿2-0零封北京奥运会女双亚军、韩国强档李敬元/李孝贞,同时女单小花王琳也毫无悬念地以两个21-10将韩国女单一姐黄慧渊横扫出局。

  男双一直是国羽的短板,徐晨/郭振东也不过是国羽的二、三号组合,潘攀/田卿是一对平均年龄仅二十岁出头的小花组合,算起来只是中国女双的第四号组合。20岁小花王琳则将是女单主力中最年轻的一位。郑波/马晋尽管实力突出,但在混双的地位不如奥运季军何汉斌/于洋,由此看来,力克韩国四大头牌的中国选手竟没有一对(一人)是各单项的领军组合(领军人),这好比是中国二队战胜了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

  韩国羽毛球得了“恐中症”?

  除王琳对黄慧渊在实力上占据较大的优势外,单论实力,三对中国双打并无优势。能够爆冷力克好手,无疑与国羽强大的科研与备战能力有关,对重点对手的弱点和不足摸得比较透,于是在赛前便能够占得先机。二是,这几对爆冷获胜的国羽组合以年轻选手居多,处在上升期的小将虽然不为人了解,但也具备了较强的实力,而郑波/马晋四胜对手,在球路上确实有克制对手之处。第三点是,国羽强大的实力以及战绩上的优势,让韩国选手在心理层面有些畏惧中国选手,每次遭遇中国选手,韩国选手在信心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多种因素综合,最终造就了中国二队对韩国主力的完胜。(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