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禅师让老鱼获重生 尼尔森“溺爱”尼尔森造大错

2009年06月13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许多人看来,“老鱼”费舍尔已经老迈不堪,早该被踢出湖人主力阵容。但“禅师”杰克逊很顽固,坚持让他打主力,坚决让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留在场上,不管年轻组织后卫法马尔和布朗此前表现多么出色。

  被德隆·威廉姆斯打爆、被布鲁克斯打爆、被比卢普斯打爆、被阿尔斯通打爆,费舍尔在本赛季季后赛写下一部辛酸史,好在这并没影响湖人一步步成功晋级。

总决赛可能打成3比1,不过更应该打成2比2,危急时刻,费舍尔拯救了杰克逊和科比。3分球此前5投0中,但费舍尔还是敢出手,第四节结束前的超远3分追平比分,加时赛结束前的夺命3分为魔术奏响挽歌。

  入骨的杀手气质、永不言败的斗士精神,这是杰克逊信任费舍尔的理由。“老鱼”对自己同样高度自信,第四节他不断对加索尔进行“心理辅导”:“哥们儿,相信我,我一定不会再投失了。”加索尔在湖人的时间不长,费舍尔生怕西班牙人不再传球给他,加索尔此前在吸引包夹后把球传到外线,无人防守的“老鱼”让他失望了好几次。

  科比与费舍尔则积累了多年的默契,“老鱼”不用做思想工作,科比也会信任他。加时赛结束前31秒,科比吸引魔术控卫尼尔森过来包夹自己,然后传给无人防守的费舍尔,“老鱼”投进锁定胜局的3分球。

  费舍尔让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把肠子都悔青了,大范喃喃地说:“我们给了费舍尔太多的空间,生怕他突破上篮似的,造成的结果就是对他的3分球不设防。”

  大范也用人不疑,从第三节还剩1分28秒开始,他就用尼尔森换下阿尔斯通。尼尔森从此一直打到加时赛结束,“街球王”再也没有上场。尼尔森的防守失误让魔术痛失胜果,刚刚伤愈复出的球员或许不该打这么长时间。

  成王败寇。外界赛后普遍把责任归咎于大范甘迪而不是尼尔森。大范或许忘了,总决赛第一场惨败后,他总结的败因之一就是让尼尔森打满第二节。大范对尼尔森仿佛充满爱,这次给这名小后卫的时间比上一次还要长得多。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