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福地首秀难言完美 川渝德比重庆激发血性

2009年06月13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幻灯:孙继海观川渝德比 性感足球宝贝热舞助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15点30分,中超进入第十一轮争夺。在受人瞩目的成渝德比较量中,重庆诗仙太白队主场1-1战平成都谢菲联队。此轮战罢重庆诗仙太白队虽然还是暂居联赛末位,但由于此战的平局,也牢牢拖住了保级中的主要对手成都谢菲联,保级形势微露曙光。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重庆诗仙太白队新任主帅阿里汉的中超首秀,开门红之下验证了中超换帅如换刀的规律。而重庆也是前国家队阿里汉的福地,在2004年遭遇信任危机却在化险为夷的阿里汉此次首秀最后一秒被对手扳平倍添遗憾,想来此刻也是感慨万千。

  与成都谢菲联一战,不但是以往川渝情仇的延续,也是重庆诗仙太白队保级之路上必须拿下的对手。如果此役被保级竞争对手击败,那重庆诗仙太白队的保级之路将只能用黯淡形容。新上任的阿里汉并没有大幅调整首发阵容,除吴鹏外无其他变化。而前十轮人见人欺的重庆力帆本场比赛却爆发了惊人的能量,全队在两次被成都谢菲联击中横梁的情况下,众志诚诚依靠小将黄希扬的入球,但对手最后一秒的入球却扳平了比分,完美的表现被遗憾所覆盖。但不可否认的是重庆诗仙太白队的精气神已经悄然发生改变,重振的士气让球迷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而改变重庆诗仙太白队的当然是阿里汉的功劳,他的存在让全队踢出了血性,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血性是一支球队必不可少的东西。

  联赛仅仅进行十轮,重庆保级形势告急,既有本身实力水平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当输球成为惯性,前任主帅魏新却无力调动全队。此刻阿里汉的入主,在人员依旧的情况下短时间并不能让球队实力得到质的提升。而擅长于心理暗示的外籍主帅此刻的作用就得到凸显。激发血性说来容易,但与主帅的威信与能力却息息相关。阿里汉毕竟曾担任国家队主帅,其个人威信当然不是魏新所能比拟,他对球员的心理按摩看来卓有成效提升了球员的信心,于是成为了此役改变球队的关键。

  单靠血性绝不能解决问题,而上半时重庆攻势如潮的进攻小将黄希扬适时的入球也成为了激发全队潜能的催化剂。在实力相当的对手面前,赛前动员与场上形势的发展无疑密切相连,很幸运的是在天时地利人和占据的情况下,重庆诗仙太白队的运气也不错。成都谢菲联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击中横梁,冥冥中也证明了阿里汉福地一说。记得2004年,时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阿里汉曾带领国家队在这片场地以6∶0的大比分战胜黎巴嫩队,让当时陷入信任危机的阿里汉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如今故地重游却又止住重庆下滑势头,不能不说阿里汉与重庆之间的缘分匪浅。当然首秀并非完美,但在短时间内做到如此,还能对阿里汉苛求些什么呢?

  边路突破传中,前卫插上进攻,这个魏新时代既在重庆诗仙太白队延续的进攻套路在阿里汉手中并没有改变。除却运气因素,效果却全然不可同日而语。球员场上精神面貌的变化带来的是一场平局以及连败的颓势,阿里汉是人不是神,不可能瞬间改造球队。但为何外籍教练对于球队改造的第一步都来自于提升球员信心呢?这是一个中国教练值得深思的问题。能动员全队,发挥出训练水平才是一名教练的本职。但如何去实现这一目标,这就需要中国教练在摸索中前进。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