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七星天津”战北京 京油子PK卫嘴子

2009年06月13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京油子PK卫嘴子

  ■田伟

  “七星天津”(有7名国脚)今晚做客工体来者不善,国安必须动点脑子,强强对话智者胜。

  老话讲: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的“勾腿子”。清末民初,北京城原是皇城,天子脚下,人际关系比较复杂,大家说话办事都比较圆滑,故称京油子。

天津以前叫天津卫,是北方的一个重要码头,商人为了能多揽些生意,练就了一嘴能说会道的功夫,“卫嘴子”由此得名。保定人爱摔跤,而且摔跤时爱使用勾腿这种招数,于是就有了“勾腿子”的说法。举这3个地方的例子就是要说明,每个地方有各自的地域特色,有各自的特点和擅长,当二者PK时,必须发挥各自特长。具体说,今晚这场球北京国安要踢得“圆滑”一点,天津队也许在嘴上、在手上,小动作比较多,国安一定要注意“反利用”,你不是话多吗?我不急,等你把裁判说烦了,有你好瞧的!——这才叫踢得“油”!

  我真心希望铁帅李章洙有时间看看《三国演义》,学学诸葛亮的计谋,受用一辈子。举个简单例子,第164回,有一章叫《战马超孔明激将》,诸葛亮对张飞说,你打不过马超,我想不如赶快把你二哥关羽从荆州调来吧。张三爷一听就急了:“吾曾独拒曹操百万之兵,岂愁马超一匹夫乎!我只今便去;如胜不得马超,甘当军令!”最终与马超大战三百合,将他收降。我要是李章洙,我就对队员说:“咱们实力不如天津队,人家是强队、国脚多,看看今天主场来了这么多人,我们要争取个好态度,别让球迷失望。”你看看有没有人“暴跳如雷”,再看看这气势能不能压倒对方,聪明人向来是把包袱留给对方,把余地留给自己。比赛打的是经验,外带不就是一口气吗?J206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