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国安2-0天津? 马季奇不是马三立

2009年06月13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马季奇不是马三立

  ■刘大伟

  天津人能说全国闻名,就像马三立的相声,是最好的佐证。不过,本轮京津德比战之前,马季奇的一句“天津0,国安2”在天津球迷当中引起轩然大波,成为了两队球迷打嘴仗的导火索。

同样姓“马”,马季奇短短6个字起到的轰动效果堪比马三立。

  马季奇的确可以称得上中超外援里的马三立,他会说克罗地亚、英、法、西班牙等8种语言,如今又学会了中文,而且还是标准的天津话与正宗的北京腔。在国安的一次训练中,马季奇就曾用天津腔突然指着隋东亮大喊,“你嘛你射门啊……”当时让全队都笑喷了。不过,马季奇要想师从马三立,学会“逗你玩”可不容易,学会抖包袱就更难了,因为老外多是直性子。

  分析这起2比0事件,我认为马季奇真没什么错。首先,预测比分不是他主动找记者说的,而是球迷非要逼迫他预测的,人家老外没有留心眼,没想到后面有人拿这个说事。其次,作为职业球员各为其主各尽其职,身在国安当然要预测国安胜。第三,天津球迷未免有点小心眼了。都拿马季奇比当年从巴萨投奔死敌的菲戈,可别忘了人家菲戈是自己提出的转会,而马季奇则是想留下但泰达不愿意满足人家条件。所以,这叛徒一说也有些牵强。连米兰与曼联这样的豪门都守不住卡卡与C·罗,马季奇从天津卫到北京城,不去祝福他为什么要准备“猪头”待遇呢?

  马季奇不想媲美马三立,他只想对抗一下将他挤走的托马西。此“二马”相撞颇具看点,同被称为“中场之肺”的两人各自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两支球队的呼吸。也许语言能力强的马季奇今晚最想在场上对托马西说的一句话是:“我顶你个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