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哲瀚:我喜欢很强硬的棋风 认同“暴力围棋”

2009年06月13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24岁的崔哲瀚表面看似腼腆,实则棋风凶悍。在13日带领西安曲江队取得围甲联赛大胜后,他对记者表示:“我喜欢很强硬的棋风,认同大家说的‘暴力围棋’的看法。

    崔哲瀚表示:“如果有两种棋法可以选的话,一种是攻击型,另一种是防守型,我通常会选攻击型,会向这个方向努力,因为我喜欢中盘获胜的感觉,不喜欢点目的赢法。在我看来,中盘获胜比点目胜要好得多。”

    自从今年4月应氏杯3:1战胜李昌镐后,崔哲瀚的状态一直很好。崔哲瀚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中国的围甲联赛,现在是在向中国围棋学习。自己的棋风还有很多弱点,尤其是与中国高手对阵时,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崔哲瀚同时参加韩国的围棋联赛和中国围甲联赛。谈到两者的差异时,崔哲瀚表示:“韩国队伍变化大,队员流动性也强,不像中国围甲这样稳定,主场安排也非常好,棋迷的气氛也非常好。”在两国联赛参赛,崔哲瀚都是作为主将出战,对此崔哲瀚认为:“作为主将,首先要有平静的心态,那是最重要的。参加两国的联赛,可以交流学习到很多东西。”

    作为西安曲江队主将,崔哲瀚已代表曲江队出战三场,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西安曲江俱乐部总经理李星表示,崔哲瀚与俱乐部签了十场的合同,将根据他的比赛时间和俱乐部的需要安排他出场。

    对于升班马西安曲江队本轮后排名第四,崔哲瀚表示:“西安曲江队没有一个弱者,有最为团结的队员,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以曲江队的实力,参加韩国联赛,至少可以取得中上的成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