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黄1红京津战变成角斗场 昏庸主裁毁掉精彩比赛

2009年06月13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组图: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 与保安对峙爆发冲突

    搜狐体育讯 好马配好鞍,好的比赛理应配好裁判才对。然而,在万众瞩目的号称“国家德比”的京津焦点大战中,主裁判万大雪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中超裁判业务素质和综合实力又一次受到了诟病和质疑。在一场巅峰大战中配上这样万大雪一位控制比赛能力较弱的裁判,实在是与志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宗旨背道而驰。

  按照国际惯例,当两支球队相遇时候,这两支球队当地的裁判应该回避才对。比如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对阵英超强敌切尔西队的比赛中,西班牙籍主帅坎塔莱霍掌哨执法而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当然,这与其过于失衡的判罚密不可分,但是安排裁判的欧足联也受到了坊间的一致诟病。

  回到今晚这场火星撞地球的顶级对决,万大雪作为天津人也理应回避。但是,联赛管理者却并没有对此作出调整。退一万步说,即便是已经安排好了裁判。那么在这样一场备受关注的关键战役中,必须委派一位业务素质高超,控制能力出众的裁判。但是,万大雪显然还不符合这样的职业标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裁判确实是水平太差,没能控制好局面。
有裁判因素,球员在场上也是本身比较冲动。

  而在比赛中,万大雪实在是无法控制好这场“华北德比战”的态势。上半场第29分钟,天津队得球,毛彪带球突破,来势汹汹的对方球员杨昊飞身铲球,却铲到了毛彪的脚踝。但是,让人不解的是,新科国脚躲过了黄牌。也就是从此时开始,万大雪开始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比赛进行到第37分56秒,曹阳后场左路施展自己的“中国功夫”“剪刀腿”飞铲,对方队长徐云龙,好在后者及时跳起避免了一场惨案。慢镜头显示,曹阳这个动作必须吃牌才对,然而,万大雪却置若罔闻,无动于衷。

  当到了下半场 50分20秒,马季奇摔倒在场上,万大雪鸣哨示意其快速起身,但是这次响哨有待商榷,因为他的哨声完全是画蛇添足,万大雪的表现实在是贻笑大方。随后,在执法中丧失威信的万大雪不得不通过连续出示黄牌来平息比赛的波澜。第55分钟,万大雪的判罚再次引发巨大争议。在一次二分之一球的拼抢中,天津队中场蒿俊闵与国安外援马丁内斯同时失去重心,后者抬脚威胁到蒿俊闵。照理说,被判犯规的应该是马丁,但是万大雪却匪夷所思地吹罚蒿俊闵犯规。而这也掀起了天津康师傅队员的抗议,随后蒿俊闵又被出示黄牌。下半场第70分钟,徐云龙摔倒在禁区右侧,然而万大雪直冲冲地跑向其面前示意其假摔,并给予黄牌警告。

  抛开因为2007年10月份那场“大长京”中的争议判罚,导致京城冠军梦灰飞烟灭所导致的与北京国安的个人恩怨不谈,就比赛执法质量来说,他的表现完全堪称不及格。全场比赛,万大雪不可思议地出示了8张黄牌,1张红牌。作为裁判,无法通过合理执法却只能依仗出示黄牌来控制比赛,比赛中落后的天津康师傅心态明显失衡,但是万大雪却至始至终无法驾驭。这不得不说是万大雪的昏庸无能。但是,联赛管理方为何在这样一场十分重要的比赛中委任这样一位庸者执法。在万大雪让人感到恶心反胃之外,联赛管理方的工作安排也发人深省。最起码,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无法和这场技战术含量颇高的比赛内容相提并论。(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