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弃用吴昊解决后卫危机 刘金东弥补最大短板

2009年06月13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1比0,山东鲁能客场力克杭州绿城,这并不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还不足以挽回鲁能球迷伤透了的心,但鲁能球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6月13日间歇期过后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蛰伏三周之后鲁能顶着巨大压力出现球迷面前。此役客场对战杭州,图拔大胆弃用国脚吴昊以刘金东取而代之无疑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鲁能欢庆胜利

  赛前就有媒体表示主教练图拔对新科国脚吴昊的表现颇为不满,的确,先不去管国家队三场热身赛毫无作为,就在上阶段联赛上代替受伤舒畅出场的吴昊表现极差,从某种程度上讲鲁能的失利吴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图拔索性改弦更张,把后防大任寄托在刘金东身上。

  此役图拔祭出刘金东与西切罗搭档中卫,担当起鲁能后防大闸重任。比赛刚开始刘金东不负众望地表现出应有的战斗力,面对杭州绿城前锋奥托犀利的进攻,刘金东拼抢积极,开场第5分钟奥托抢断打反击,刘金东及时出现在右路,果断出脚将传出的皮球挡出边线。主场作战的杭州队开场后士气很旺,反击打得极快,幸好鲁能有刘金东坐镇后防,多次将危机化解。

  此外刘金东还能及时为中前场队友输送有威胁的炮弹,他身前的安塔尔和王永珀都得益于他的传球。第12分钟鲁能就打出一记漂亮的配合,王永珀分球转移到右侧,安塔尔控球回作给刘金东,后者再转移给西切罗,整个动作默契十足。上半场鲁能在局面不是很主动的情况下能够率先破门,可以说刘金东的坚韧防守功不可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昊表现差,早就该放弃了!
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刘金东在新位置的价值

  面对杭州绿城攻潮水般进攻,刘金东坐镇后防,防守到位数次化解球队险情,这对于一个临时改打中后卫的球员来说甚是不易。但不可忽略的是,救火后卫刘金东的位置感还不是很好,上半场打到第41分钟,他的一次失误足以证明这一点,后场胸部停球稍显迟疑,奥托趁虚而入杀入禁区引鲁能后防虚惊,好在刘金东本人将功补过解围出了底线。

  下半场鲁能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刘金东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无论是奋力把球顶出禁区,还是将球破坏出界,看得出来他始终在努力彰显后防本色。边路突破犀利,卡位准确,防守凶狠而不失稳健,数次让对方的冲击无功而返,美中不足的是位置感稍加欠缺。不难想象如果刘金东一直保持该状态并且逐渐熟悉位置,那么鲁能一度紧张的后防危机或许可以得到解决。(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