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北女乒缘何梦回2001 冯天微促北大成最大黑马

2009年06月13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09乒超第5轮,北大方正3-0横扫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以五连胜的骄人战绩盘踞乒超女团榜首。可以说北大方正是今年联赛里最大的黑马,要知道她们的人员组合仅是去年联赛降级的河北女队+新加坡现任一姐冯天微。北大方正目前的表现说明,乒乓球比赛并非完全用实力就能决定胜负,人员组合恰当、队员士气高涨,任何奇迹也都可能出现。

  河北骨干 找回巅峰感觉

  2001和2002赛季,以牛剑锋、白杨和王婷婷为主力的河北女乒见谁灭谁,连夺两届乒超冠军。当时的牛剑锋、白杨不仅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在国内联赛中也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但世事难料,最近几年随着两人先后退出国家队,她们的竞技水平也下降得非常厉害,到去年乒超联赛结束时,她们河北女队甚至出人意料地降级。

  不过好在北大方正的老板、前世界冠军刘伟对牛剑锋、白杨非常熟悉,今年她将两人整体引进到北大方正,让她们继续征战乒超。今年的联赛刚过去5轮,白杨的表现非常出色——单打三战全胜、双打与牛剑锋已经是五连胜,她这块基本上撑起了北大方正的大部分天空。牛剑锋之前虽然单打遭遇三连败,但本轮她3-2击败李晓霞,取得了该队完胜卫冕冠军最宝贵的一分。

  新的环境新的队友,牛剑锋、白杨找回刚出道时的巅峰感觉,说明乒超果真没有弱旅,那些看似战绩很惨的队伍以及个人,只要给他们适当的调整空间,就是目前国乒一线的绝对主力都难以赢她们。

  冯天微现象 值得研究

  本轮北大方正与山东鲁能的对话,新加坡选手冯天微的角色非常特殊——上一个赛季她正是在山东鲁能,与队友一道获得过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乒超联赛冠军,而在她去新加坡之前她能参加的只是国内的乒甲级别的联赛。

  冯天微去年代表山东队打比赛,战绩也不是很好,但今年转会到北大方正这名新加坡外援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激发。就拿本轮她3-0非常干脆地击败彭陆洋的比赛来说,这足以证明她完全可以承受回到国家队参加一线队集训的强度和考验——当然,让不让她回国家队则是另一个层次的问题,毕竟她现在代表的是新加坡队。

  冯天微与别的外援不同,她首先是从中国出去的,其次还不同于一些草莽之人,而是在国家二队经受过严格培训的前国乒好苗子。从冯天微身上这两年的表现可以看出,即使国乒早年淘汰了的队员,只要坚持下来依然可以独霸一方。冯天微在前五轮比赛中,屡屡在关键场次拿分,极大地促进了牛剑锋、白杨的斗志和信心,可以说冯天微是目前北大方正成为乒超最大黑马的强有力的技术保证。(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