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暴力,不美

2009年06月13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幻灯:回放谭望嵩红牌全过程 暴力飞铲触目惊心

    搜狐体育讯 对于被媒体炒得很热的中超京津之战,开始并未打算全部看完,然而当一开场,看到工体上座率久违地达到了一个几乎疯狂的程度,我决定:把这场比赛看完!我想看一看:在一个几乎是多年没有出现过的上座率的鼓舞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准?

  看完比赛,感受可以用一首歌名来概括:让我欢喜让我忧。

  虽然赛前,京津媒体都在热炒京津足坛恩怨,谈到几次京津之间的暴力行为,谈到马季奇的转会,但有趣的是,谈到足球的太少。所以我有些担心,这会不会又是一场足球方面乏善可陈,而其余话题却可大说特说的比赛?

  九十分钟之内一切正常,几乎可以打一个不错的分数,大家的注意都在足球上,裁判的尺度也还凑合。尤其是双方各自坚守自己的风格,没太变形,紧张激烈地寸土必争,也制造了相当多的悬念。一球之差,让人可以把比赛看完,可以称之为质量不错,按这个路子走下去,中国足球还是有戏的。

  似乎就要高水平地收官,然而九十分钟之后,问题还是出现了。在国际比赛中,已经告诉观众自己能踢出“功夫足球“的谭望嵩,再出功夫恶招,直接导致杨智下场。这一个绝对可以称之为暴力行为的动作,再次出现在恩怨不断的京津之间,并且展现在工体爆满的观众面前,影响的恶劣可想而知。毫无疑问,虽然主裁判将小谭罚下了场,但接下来一定会有更严厉的罚单给小谭。比赛结束后,北京电视台在体育新闻中,给观众开出的互动话题是:今天,你美吗?如果让我回答,不美!一个动作,足以让人内心添堵。

  除去指责小谭,工体内也存在着另外让人担心并忧虑的场景。这一场面向全国直播地,在直播画面上大家可以多次看到:现场杂物不断被观众从看台抛下,危险程度触目惊心。幸运的是,包括大瓶矿泉水在内的杂物没有砸到人,如果砸到人,也许一个难得的上座率,依然会让工体“受伤”;但没有砸到人,工体又该怎么办?各地赛场又该怎么办?

  观众多了,是好事,但如果场内场外,让人担心的事依然很多,这种好事注定无法持久。中超,用喜悦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