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中超高于一切?

2009年06月13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拥有7名国脚,用李章洙的话讲,快顶得上一支国家队了,但面对这支“准国家队”,比对方少5名国脚的北京国安还是打出了如虹的气势,主场一球力克对手,连续两轮稳坐中超积分榜首。

而泰达尽管输了球,终场前谭望嵩还因飞踹杨智吃红牌被罚下,不过“准国家队”依然踢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

  由于“5·20”奇耻大辱的阴影仍旧笼罩,鲁能泰山对杭州绿城一役踢得相当拘谨甚至可以说是“羞涩”,可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缺兵少将,在巨港有气无力的鲁能,到了杭州则既有耐心又具韧性,把比斯里维加亚难缠许多的绿城从容斩落马下。

  耐人寻味的是,国安是在出线希望犹存的情况下放弃亚冠之后,才赢来了如今在中超柳暗花明之大好局面的。天津泰达转移战略重心比国安更早。有人说中超的四支亚冠参赛队,综合表现最好的就是泰达,这个“最好”缘自该队最后两场比赛连胜,然而这两场连胜,是泰达在亚冠晋级无望后完全用替补阵容打出来的。以这两场比赛的发挥看,泰达有足够的实力从亚冠小组突围。

  鲁能是这四支亚冠参赛队里,唯一到小组末战还有机会出线的,而且实现这一目标,只须击败首回合曾以0比5惨败给自己的印尼鱼腩。那是一场比此番客战绿城不知要重要多少倍的生死之争,同时战胜印尼冠军又比战胜绿城的难度要低很多,因为几乎全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对手实在太弱了。鲁能只要拿出重视绿城的一半程度来重视斯里维加亚,队员们只要在巨港洒下同在杭州一样多的汗水,今天的他们怎么会以与国安同分并列中超积分榜前茅的佳绩,却遭到家乡父老乃至整个国家球迷的唾弃?

  中超球队在亚冠的全军覆没,当然首先在于技不如人;第二位的原因,恐怕就要从球队、球员轻亚冠重中超的心态上去找了。双线出击顾此失彼绝非我们独有,但是,日本和韩国的亚冠参赛队,都不约而同地把亚冠放在国内联赛之前。在亚冠和国内联赛发生冲突之时,它们都是用替补踢联赛,让主力集中精力打好亚冠。与国安尚有50%几率小组出线之际“牺牲亚冠保中超”相比,首尔FC明知自己出线之望渺茫,还是倾尽全力客场绝杀大阪钢巴,终于等到了鲁能被斯里维加亚击溃这种万分之一的奇迹降临!

  这是亚冠,更莫提欧冠了。谁听说过巴萨会为保西甲的冠军而放弃欧冠?谁又听说过曼联为顶住切尔西、利物浦对英超桂冠的冲击而把二线兵马派赴欧陆赛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利物浦主场先负切尔西1比3,这意味着客场他们要近乎天方夜谭般地净胜3球才能过关!换成我们的球队,早就提前投降了,而利物浦仍然把全部主力派往斯坦福桥,并曾经领先到两球,差一点点便成功逆转!

  鲁能从巨港蒙羞归来后的第一场中超是对大连,当时俱乐部说一定要争取获胜以挽回亚冠之辱对球队形象的伤害;这次作客杭州,赛前鲁能将士们又一再提到,要用胜利洗刷巨港惨案之耻。这种说法不能不令人困惑:难道一两场中超之胜,就能够抵消中国球队亚冠历史上的最大耻辱吗?或许,正是球队、球员心目中亚冠和中超分量的严重失衡,导致了中国足球内战热热闹闹、外战一败涂地之怪现象!

  抱歉,刚才忘了说申花。还是朱骏的部队绝不厚此薄彼:他们亚冠输,中超也输。本轮之前,申花称期待京津焦点之战打平,好给自己留下反超它们的空间。可惜,京津没平,申花却败给了广药。

  这就是中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