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赛巴西女排3-0力克荷兰 不败战绩挺进决赛

2009年06月14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巴西防守严密]
巴西防守严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首先进行的比赛是由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迎战欧洲劲旅荷兰女排。经过三局激战,实力略胜一筹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3、25-20、25-16)击败对手,率先进入决赛。

    【点评】田宗琦:巴西阵容配备有劣势 荷兰屡屡集体梦游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1号纳塔利亚和3号玛丽安妮、副攻5号卡罗琳和9号法比亚娜、接应13号谢拉、二传8号琳思和自由人14号法比;而荷兰女排则以主攻4号大斯塔伦斯和5号德克鲁伊夫、副攻11号文森尼克和3号胡尔曼、二传1号小斯塔伦斯、接应12号弗利尔和自由人10号范廷恩对阵。

  首局比赛,巴西队首次进攻被对手拦死先失一分,随后纳塔利亚扣球失误又送给荷兰队一分,这样巴西队开局0-2落后。随后荷兰队凭借二号位扣球和四号位强攻将比分拉开7-5。弗利尔的二号位进攻造成对方拦网出界,使得荷兰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荷兰队依然依靠弗利尔的实力向巴西队发起强有力的攻击,然而巴西队也毫不示弱,她们通过谢拉的后排攻、玛丽安妮的拐腕打直线以及法比亚娜的吊球成功将比分扳成13平。此后巴西队玛丽安妮的一传连续不到位,给荷兰队制造了机会,第二次暂停时,荷兰队16-14领先2分。之后荷兰队凭借巴西队的失误又把比分拉开至18-15,此后巴西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巴西队法比亚娜的背飞打成以24-22率先获得局点,最终随着荷兰队二传小斯塔伦斯的无谓失误,巴西女排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荷兰女排并没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2-0领先。巴西队依靠谢拉二号位吊球得到第一分。此后荷兰队凭借胡尔曼的短平快、弗利尔的后排吊球以及小斯塔伦斯的二次球得手,5-1大比分领先巴西女排。落后的巴西女排马上调整状态,连追4分将比分扳平。但随着巴西队触网,荷兰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逐渐把比分扩近至9-10,胶着之时荷兰队失误较多,巴西队13-10将比分反超。此后的比赛巴西队发球、拦网多点开花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荷兰队一传不稳的弊病再次出现,队员心态也极具急躁,接二连三出现防守、进攻失误,巴西队则稳扎稳打,充分利用出色防反和立体式进攻,频频冲击对手漏洞百出的防守阵营,最终巴西队把比分锁定在25-20,局分2-0领先。

  第三局伊始,两队分别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也交替上升,在打至7平后,荷兰队四号位吊球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荷兰队高涨情绪有增无减,继续利用两边的拉开和拦网将比分拉大11-9。然而好景不长,巴西女排发挥整体实力,法比亚娜的背飞得手帮助巴西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逐渐把比分拉开,并保持着4分左右的优势,最终巴西女排连得四分,以25-16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荷兰女排。明天的决赛,巴西女排的对手将是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