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海峰谈我国马术运动发展:前进路上崎岖不平

2009年06月14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戴着黑色的墨镜,拎着小巧的相机,一身休闲装束的许海峰昨天出现在了济南国际赛马场。作为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的出现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躁动。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负责马术部,现场的比赛很快就让他进入状态,他边看边想,思考着中国马术的发展大计。

  就现在国内马术运动的发展,许海峰直言,在北京奥运会后发展很快,“去年北京奥运会,我国有6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术比赛,虽然没取得很好的成绩,但这证明了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潜力的。”北京奥运会其实对赛马在国内有一个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许海峰认为,“去年奥运会在我国举办,这对于马术运动来说自然是很好的宣传。奥运会结束以后,国内出现了很多马术爱好者,据我所知,不少省市都有自己的马术俱乐部,而且还经常组织一些马术比赛,这对于我国的马术运动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不过马术毕竟在中国刚刚起步,许海峰认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与国外马术水平的差距。“我们的马术水平整体来说,档次还是比较低。”许海峰说,“现在我们的马术运动整体水平还有待进步,在发展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很多崎岖,比如说与马术运动息息相关的饲料调配、兽医水平、调教师的能力、资金来源以及现在高质量的赛马需要从国外引进等等,这些都是直接要面临的问题。现在的情况还不容盲目乐观。”

  昨天是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的第二天,许海峰即便是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时地关注着场上情况,“这次比赛以及后面的全运会,对马术来说都是发展契机。”看到赛马场有很多观众来观看比赛,许海峰笑着说:“相信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观念的提升,以及更多的爱好者参与,我国的马术运动大有希望。现在我们认清了差距,再通过举办各种马术比赛进行推广宣传,我相信我国马术运动的明天会更好。”(记者訾言 实习生 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