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中国油画《奥运畅想》

2009年06月14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 6月12日,来自中国北京桥艺术中心的画家王尊五将巨幅北京奥运会纪念性油画《奥运畅想》转交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永久性藏品再添重彩。布面油画群像《奥运畅想》高2米70,宽3米80,凝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三大理念。

画作中央是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亲切交谈,他们的身旁,是手捧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中国著名运动员姚明、邓亚萍和刘翔。

  据悉,《奥运畅想》是迄今为止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的唯一一幅来自中国的油画作品。

  图为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与中国画家王尊五(右)在画作前合影。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