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输球能接受熟得难看难接受 绿城给杭州球迷添堵

2009年06月14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最终比分是0∶1,看上去绿城和卫冕冠军的差距并不大,但是昨天看过球的人都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全场比赛下来绿城根本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要不是门将姜波左挡右扑,昨天的比分可能是0∶3,绿城完败。

  由于之前中超联赛停赛三周,很久没有到黄龙的绿城球迷看球欲望格外强烈。

即便昨天晚上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绿城的赢面很小,但是黄龙体育中心依然涌进了17655名痴心球迷,这是今年中超联赛开赛11轮以来,绿城球迷最多的一场比赛。

  但是昨天的比赛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显然都让痴心的球迷有点失望,特别是看到绿城整场被近来状态并不好的山东鲁能全面压制,根本没有什么像样的破门机会,他们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

  “绿城的比赛越看越郁闷了”、“不要多想了,准备保级吧”。这是看完比赛绿城球迷第一时间发在论坛上的帖子,显然他们都知道随后几轮的赛程很魔鬼,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球队的走势让人不得不担心。

  有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把矛头指向个别发挥不理想的中场球员,要求“XX以后不要上场了”。这当然有些极端。但是从昨天的比赛过程看,球队的发挥确实有不少方面让球迷不开心:一是中场控制力弱。队长马成因为累积黄牌缺阵后,本场比赛绿城中场除了开场短暂时间,其他时间基本失控。虽然摆的是4-5-1的阵型,但是两个后腰张野和常琳“打铁”硬度不足,前面三个人中,也只有阎嵩能传出一些威胁球;二是由守转攻的节奏没人控制。6月1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主教练周穗安曾经表示面对强队,绿城将主要打防守反击。但是从昨天的比赛看,在由守转攻的节奏控制上,绿城做得不好,这也是绿城创造不出破门机会的主要原因。

  缺少能盘带、有速度的前锋也是绿城反击质量不高的一个原因,去年绿城的反击为什么打得有声有色?那是因为前场有法国人卡利姆,如今卡利姆不在,奥托也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困境。说实在的,以巴西人奥托的能力,在中超随便找一支强队,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郁闷。

  “下半场球队有点像在梦游,精彩点很少。”赛后,山东主教练图科的话对于绿城来说却有点刺耳——梦游的鲁能都能完胜绿城,绿城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怎么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