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坐镇主场四比零完胜武汉 西安曲江保级路更宽敞

2009年06月14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2009年围甲联赛再战一轮,西安曲江队坐镇主场迎接武汉队的挑战。韩国悍将崔哲瀚的登场让主队全取三分的意图十分明显。六个小时的激战过后,西安曲江队也确实没有让古城棋迷失望,他们以4∶0横扫对手。

在最新的围甲积分榜上,西安曲江队以10个积分与上海队并列第四。西安曲江职业围棋俱乐部总经理李星表示,这场胜利让全队的保级之路更宽了一些。

  现场

  崔毒获胜有惊无险

  昨日上午比赛开始之前,西安曲江队总教练王汝南在赛场外遇到王昊洋时,还笑着给王昊洋打气:“小伙子,好好下。”同时,王汝南还表示,现在围甲的比赛不好下,保持一颗平常心会非常重要。

  战至下午三点,快棋率先结束,结果是西安队孟泰龄以半目险胜对手,不过赛后复盘时,孟泰龄却显得有些懊恼,他表示,自己对在这盘棋中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两队主将之争上,西安曲江队教练李云升走出对局室抽烟时对记者讲解了此时主将对决的形势:“崔哲瀚开局明显占优,但是在吃掉对方一条大龙后,反而因为打入过深陷入被动,能不能赢还很难预料。”40分钟后,崔哲瀚打入黑棋阵中的白棋顺利成活,李云升再次走出对局室,把利好消息通报给在研究室里看大盘讲解的棋迷。最终,在崔哲瀚下出第170手后,李哲只能投子认输。稍后,随着王晨与王昊洋相继获胜,西安曲江零封对手。

  形势

  战云南为保级抢分

  话说崔哲瀚取胜对手之时,王汝南正在大盘室里为数十棋迷讲棋,大门推开,只见李星笑盈盈地走了进来,还未等众人发问,李星率先开口:“看见我笑,就知道崔哲瀚赢了。”现场顿时掌声一片。全部比赛结束后,李星坦言没有想到会4:0大胜对手,毕竟武汉队此前的成绩非常好,而曲江队年轻的队员能顶住压力很不容易。“今年保级的几支队都下得不错,反而重庆、上海排名靠后,但他们绝对不是需要保级的队。这只能说明今年的比赛更难打。”李星告诉记者,去年只要有26、27分在握保级就没有问题,但是今年肯定不会那么简单,处于保级军团的队伍六轮下来都积分不错。“在战胜武汉后,我们还是保级的队伍,只能说我们保级的路更宽了而已。下一轮客战四川崔哲瀚不会参赛,但是下下轮对阵云南我们计划崔哲瀚参加,以便我们从这支暂时积分垫底的队伍身上抢分。 ”本报记者 丁潇雅

  三连胜只是开始

  “崔毒”找到围甲感觉

  昨日是西安曲江队的韩国外援崔哲瀚第一次在古城亮相,从外形上看,这位个子不高、留着韩国偶像剧男主角典型的中长发且黑黑瘦瘦的腼腆男孩实在难以和“崔毒”的绰号联系起来。因为在一场乱局中杀出取得胜利,走出对局室的崔哲瀚表情轻松,他耐心地回答着记者的每一个问题,期间时不时摸摸脑袋,力争给出一个稳妥周全的答案。而坐在旁边的西安曲江职业围棋俱乐部总经理李星,则时不时地给予麾下大将中肯的评价。

  中盘获胜 更有快感

  记者:在与李哲的比赛中,你从优势明显到陷入被动到突破僵局,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到这样的调整?

  崔哲瀚:我是带着很放松的心情的,我们队从李总到教练到其他队员,对我都十分照顾,他们都在鼓励我,正是这样宽松的氛围让我能够很好地发挥。

  记者:不少棋迷都说你是暴力围棋的代表,在比赛中总是在杀棋,那么在比赛中,令你享受的是什么?

  崔哲瀚:在攻击和防守二选一时,我通常会选择前者,所以大家都说我棋风强硬,我不喜欢点目获胜,我喜欢中盘获胜的感觉。

  ■李星点评:崔哲瀚来了全队就有了主心骨,其他队员缺少领兵气质,不敢当主将,都是听我安排。崔哲瀚现在是我们的核心队员,他可以把我们全队的积极性带动起来,对于全队来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连胜三场 目标有变

  记者:本赛季开始前,你说过能够赢得一半的比赛就是成功,现在你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是否会更改自己的目标?

  崔哲瀚: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围甲比赛,赛季开始前很紧张,所以制订了比较低的目标。比赛开始以后,西安曲江队对我照顾得很好,所以我的状态也很好。从现在来看保持得还不错,我也想把目标提一提。

  记者:你现在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未来有怎样的职业规划?

  崔哲瀚:自从拿了应氏杯冠军以后,我把好状态一直保持到现在,不过我现在还处于学习的阶段,我的棋风还存在漏洞,和中国棋手对阵时这种缺点暴露得更多。通过向中国棋手学习,我希望能弥补这些漏洞,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星点评:崔哲瀚得到应氏杯冠军后,我开玩笑地说,你拿了这个冠军,我们也光荣,因为你是我们队的;崔哲瀚说加入了你们队,我就拿了应氏杯冠军。也正是因为有了崔哲瀚,我们在本赛季的开局比想象中的要好得多。

  两国联赛 同等重要

  记者:中韩两国联赛有什么区别,你怎样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

  崔哲瀚:最大的区别在于韩国联赛流动性大,队伍变化大,也许你这个赛季代表的俱乐部,下赛季就没有了。但是中国的联赛你能明显地感觉到来自于主场的关注,棋迷们也十分热情。所以在韩国没有比赛的时候,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中国的高手交流,这也是我参加中国的联赛的目的,我觉得两边的比赛同样重要。

  记者:如果把西安曲江队放在韩国的联赛中,大概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崔哲瀚:西安曲江队的每位成员都有相当的实力,最重要的是棋手之间十分团结,放在韩国的联赛中的话,西安曲江队处于中上的水平。

  ■李星点评:崔哲瀚在围甲联赛中究竟在哪场比赛中登场,主要先由我们俱乐部根据对手的情况考虑,只要他在当日没有别的比赛,就会来参加我们的比赛。李世石停职后,韩国棋院也有意培养崔哲瀚,他们的联赛对他非常的重视。很少有棋手陷入低迷后能够重新找到状态,但是崔哲瀚做到了,他很可能是韩国未来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