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白云山雨夜摧花 沈祥福:保护徐亮才换下他

2009年06月1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雨天气直接被广州球迷无视,涌入越秀山体育场的近25000名球迷昨晚度过了一个怡人的夜晚。昨晚,广药白云山主场以2比1击败上海申花,实现了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门红”的梦想。拉米雷斯打进了在广州队职业联赛的第36个进球,徐亮再次展现“任意球大师”的风范,而“巴西孖宝”中的弟弟迪奥戈也完美实现了加盟广药白云山后的首次正式比赛首发亮相。

加上拉米雷斯的另一进球被判罚越位,以及徐亮的勺子点球砸在门楣,昨晚的一切对于冒雨前往越秀山的球迷来说不枉此行。

  ■本报记者 李斌

  弹

  主裁屡次吹罚中断比赛

  昨晚,越秀山的一切都近乎完美,除了裁判外,这是广药白云山征战中超联赛以来首次有球迷多次对裁判表达不满。事实上,主裁判范崎与越秀山的夜场之战素有渊源,在本赛季广药白云山主场打破“夜场魔咒”、以3比1逆转战胜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主裁判也正是范崎。在那场比赛中,主裁判留给球迷最深的印象是,他向冯俊彦出示了两张黄牌却没有直接将这名广药后腰驱逐出场。而在这场球票供不应求的比赛中,范崎也上演了惊人的一幕,他险些将人们久等的广州和上海足球之间的较量毁掉。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范崎作为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一共有51次吹罚(上半场25次,下半场26次),加上比赛本身存在的界外球、角球次数,这场比赛平均每1分多钟就被中断一次。当中有不少吹罚是根本没有必要的,甚至有些是球员因为合理冲撞而造成的轻微身体接触。

  此外,范崎对场上球员的情绪控制也存在问题,例如迪奥戈、吴坪枫和李健华多次被对手恶意侵犯,但主裁判却毫无表示。这一点导致在下半场后半段,场上犯规变本加厉,此时范崎才频频出牌补救。场中有一细节更是令人费解,被恶意侵犯的吴坪枫下场疗伤,广药白云山继续组织进攻,拉米雷斯的进球被判越位后,再到上海申花完成反击,广药白云山在后场重新开球。在这么长一段时间里,范崎对在场边示意疗伤结束的吴坪枫视而不见。这也让广药白云山主帅沈祥福心起怒火,助理教练孙传耀更是冲入场内质问裁判,最后就连老好人、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在比赛接近结束时也在场边大声指责。

  赞

  周麟李志海表现很出色

  幸好这一切并没有影响球员在夜场的表演,拉米雷斯打进了加盟广州后在正式比赛(中甲+中超)中的第36个进球,之前达到这个数据的是胡志军,“胡椒”在顶级联赛(甲A)打进了36个进球。而徐亮的进球让“金左脚”以7球继续在射手榜领跑,他与拉米雷斯(6球)包揽了射手榜前两位。徐亮主罚的点球砸在门楣后弹出,他马上补射入网,但被裁判吹罚无效。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当守门员未接触皮球的时候,徐亮的这次点球行为被视为二次触球,因此是无效的。

  随后,沈祥福换下徐亮,部分球迷认为是沈祥福不满其罚丢点球,不过沈祥福解释说:“换下徐亮绝对不是对他罚丢点球的不满,他当时受伤,左腿根部已经肿得很厉害,很难再继续坚持比赛。出于保护他的考虑,我才将他换下,绝对不是其他理由。相反,大家都看到了徐亮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我对他没有任何不满。”

  在这场比赛中,值得称赞的是,迪奥戈展现了和他哥哥一样的技术风格和实力,他在场上的灵动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沈祥福在本场比赛中将王小诗放在替补席上,这一行为虽然令人不解,但周麟和李志海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精彩,特别是李志海,他在场上更是完成了将近20次重要解围。王小诗在下半场替补上场,球队的防守立竿见影,在头球控制上有了明显改善。

  这次在夜场的艰难胜利证实了广药白云山的人员配置虽然仍有不足,但只要拿出100%的精神状态来打比赛,总是能赢得胜利和观众的掌声的。相信本场比赛会是下周的客场之行的一个启示,在前往长春之前,广药将士们,想想去年的1比6吧。

  进球事件

  21’ 迪奥戈后场断球后快速传球,拉米雷斯在中线反越位成功,左路单刀长驱直入,在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邱胜炯,拉米雷斯轻松推射破门。

  45’ 上海申花在广药白云山门前发起猛攻,禁区内一片混乱。巴尔克斯的射门被李帅挡出,于涛跟上推射破门。

  55’ 迪奥戈在前场为球队赢得任意球机会,徐亮左脚直接射门直挂球门左上角。

  红黄榜

  10’ 吴坪枫(广药)

  45’ 周麟 (广药)

  46’ 杜威 (申花)

  65’ 沈龙元(申花)

  79’ 成亮 (申花)

  90’ 殷锡福(申花)

  (李斌 辑)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