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亚锦赛中国三金三银 金牌居榜首成绩超去年

2009年06月14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杨莉

  华奥星空珠海6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亚洲拳击锦标赛今日落幕,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1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角逐,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共夺三金三银雄踞奖牌榜首。

  本届亚锦赛冠军争夺战今天下午在珠海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中国选手马云浩在54公斤级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多尼尤洛夫,比赛一开始马云浩亮出其擅长的前手摆拳以4比2先胜一局,第二回合利用娴熟的技战术和稳固的防守有效控制了多尼尤洛夫凶悍的进攻,将总比分差距拉大至8比3,决胜局马云浩已完全牵制住对手比赛节奏,最终以总比分11比5击败多尼洛夫为中国队收获第一金。

  75公斤级中国选手张建艇迎接约旦选手阿瓦德的挑战,前两回合比赛情况看,张建艇在速度、体能以及技战术运用上更胜一筹,最后一回合阿瓦德体力出现透支,张建艇抓住战机打出小高潮,利用漂亮的组合拳结果以11比5的绝对优势轻取阿瓦德夺该进别冠军。

  张志磊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卜杜拉耶夫的对垒中,开场张志磊被对手在相持中突然启动的后手拳频频击中腹部,第一回合结束以3比4落后一分,最后两回合比分始终处于焦灼状态,临近比赛结束,张志磊亮出“杀手锏”前手摆拳和后手重拳,连得三分最终以总比分11比8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夺得91公斤以上级金牌。

  首次亮相国际舞台的中国小将李超,51公斤级决赛中因缺乏大赛经验,战罢三回合以总比分7比8,一分之差惜败印度选手梅恩巴姆收获一银;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孟凡华、李斌与对手实力存在悬殊,在81公斤级、91公斤级分别以6比12、3比1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苏洛夫和哈萨克选手莱维特,无缘金牌。

  本届亚锦赛11级别前两名选手:

  48公斤级:金牌-潘拉云恩(泰国)银牌-特霍克措姆(印度)

  51公斤级:金牌-梅恩巴姆(印度)银牌-李超(中国)

  54公斤级:金牌-马云浩(中国)银牌-多尼尤洛夫(乌兹别克斯坦)

  57公斤级:金牌-马苏克(泰国) 银牌-托吉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

  60公斤级:金牌-胡达贝迪耶夫(土库曼斯坦)银牌-博哈格万(印度)

  64公斤级:金牌-拉赫曼诺夫(乌兹别克斯坦)银牌-卡拉米(伊朗)

  69公斤级:金牌-沙匹耶夫(哈萨克斯坦)银牌-萨哈托夫(土库曼斯坦)

  75公斤级:金牌-张建艇(中国)银牌-阿瓦德(约旦)

  81公斤级:金牌-拉苏洛夫(乌兹别克斯坦)银牌-孟凡华(中国)

  91公斤级:金牌-莱维特(哈萨克斯坦)银牌-李斌(中国)

  91公斤以上级:金牌-张志磊(中国)银牌-阿布杜拉耶夫(乌兹别克斯坦)

  上届即2007年蒙古乌兰巴托拳击亚锦赛,中国队同样派出11人出征,最终收获4枚银牌。蒙古、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获3枚金牌,朝鲜和伊朗各获得1金。(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