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盘点历次惨败教育球员 沃顿:铭记耻辱感觉

2009年06月14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湖人VS魔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现在湖人已经以3比1领先于魔术,很多人都认为总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但是菲尔-杰克逊告诫球员此刻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仅仅在三年之前,湖人曾经在季后赛首轮以3比1领先于太阳,但是此后他们突然崩盘,连输三场惨遭淘汰。诚然,现在这支湖人比当年那支要强得多,而且处境也比那次要好,当年他们在后三场里仅有一个主场,而现在拥有两个。

  但是湖人球员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次惨败。历史上总共只有八支球队在3比1领先情况下遭到逆转淘汰,他们就是其中之一。前锋卢克-沃顿透露每当球队在一场关键比赛前回顾以前的录像集锦时,对太阳的那场惨败总会被加进去。回忆起那次的情景,沃顿说:“我们以为自己要赢了。第五场在他们的主场打,大家都喊着‘我们会赢下这一场’。但是他们保住了主场。第六场,我们还有一个主场。但是我们让机会溜走了,他们突然就重新掌握了系列赛的主动权。第七场,他们痛宰了我们。因此,一切皆有可能。”

  实际上,湖人球员在第五场之前的论调和魔术的差不多。处在逆境中的球队往往更能打出高水平。湖人也擅长于此。第四战就是最好的例子,费舍尔用两个三分球干掉了魔术。他回忆起了2000年总决赛的情景。那一次,湖人也曾经以3比1领先步行者,但是在第五战中,步行者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以120比87狂胜湖人。

  杰克逊说:“那就是费舍尔想要表达的态度,魔术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他们会打得非常顽强,我们必须拿出相同的斗志来。”今年的季后赛里,湖人数次暴露了容易骄傲自满的毛病,他们遭遇了三次惨败,一次在休斯顿,两次在丹佛。杰克逊说:“我告诉他们,这次训练可能会是本赛季的最后一次训练。这也能让他们兴奋起来,因为训练对于球员们来说是枯燥的,在这个级别的比赛里,他们已经经历了成百上千次的训练,他们因为不用再训练而感到兴奋。”

  去年总决赛的失利同样也激励着他们。沃顿说:“我们还记得去年第六战在波士顿输球的感觉。我们用这些痛苦失望的经历激励自己,使自己更专注,更渴望夺冠。”沃顿一共参加过2次总决赛,但还没有得到一枚戒指。费舍尔和科比都有3枚,杰克逊有9枚,只要再获得1枚,他就能超越凯尔特人传奇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拥有最多总冠军戒指的教练。

  历史的天平已经倒向了湖人。历届总决赛中,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但是魔术球员们并没有放弃,前锋拉沙德-刘易斯说:“我们的确以1比3落后,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投降。如果我们有那种思想,还不如干脆别打下一场,直接把戒指送给对手。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夺冠。我们会继续奋斗。谁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一切皆有可能,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

  (搜狐体育 立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科比第五战很难拿到冠军!
魔术也有望翻盘!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