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马术测试赛在济南举行 许海峰现身赛马场

2009年06月14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3日下午,十一运马术测试赛的比赛继续在济南国际赛马场举行。然而,就在比赛开始后不久,许多观众的注意力却从激烈的赛场上转移到了一个人的身上,这个人就是为新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现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

  “马术在中国兴起比较晚,在国际上水平不是很高,但进步很大。”尽管自称对马术不是很精通,但许海峰对马术运动尤其是马术在中国的现状和发展一直非常关注。他认为,马术在中国发展有一定困难,首当其冲的是马匹的素质,“参加国际的马术比赛,我们的国产马不占优势,现在国内用的赛马都是进口马,每匹马的价格都很高,这需要很大的资金投入。”许海峰首先指出了发展马术的第一难题。而第二个困难,他认为是整体水平不高,包括饲养员、兽医甚至饲料的水平都达不到国际高标准。“把马从国外买来了,没有好的饲养员和兽医照顾,赛马水平也会急剧退化。”

  当然,对于目前国内马术的发展,许海峰认为“进步很大”,“以前我们的马术从来没有进过奥运会,但我们有6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且各个项目都有选手参加,这说明我们进步非常大。”他认为,许多城市现在都有了自己的马术俱乐部,马术爱好者也越来越多,在这些群体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的马术水平肯定会越来越高。

  本报记者 朱頔 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