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杰克逊暗示将继续执教 湖人欲留科比必先留禅师

2009年06月14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湖人已经站在了总冠军的边缘,31岁的科比已经嗅到了个人第四枚总冠军的味道,“禅师”即将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克成为联盟的教练指环,加索尔即将继吉诺比利之后实现世界冠军和NBA总冠军的大满贯……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

此时似乎没理由谈到分别的事情--但这却是湖人大船行进过程中注定要遇见的礁石。

  菲尔·杰克逊的两年共计2400万美金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他本人无数次说过,是否再执教,要视自身的健康情况来定。对于湖人来说,这可不是一个乐观的论调--“禅师”已经65岁了,两个臀部都是人造的,如今站起来走路都很困难。“大嘴”巴克利不久前就说过,杰克逊的身体状态适合去家乡蒙大拿养老,而不是在每个赛季要打上百场比赛的湖人主帅位置上。

  除此而外,如果湖人再胜一场,杰克逊的双手就可以戴满戒指,一举超越“红衣主教”。如此一来,“禅师”似乎也没有更高的目标可以追逐,不如急流勇退。

  情况就像1998年投中最后一击的乔丹。对此,杰克逊不置可否,他甚至首次暗示可能继续执教的可能,“我想当时所有人都希望迈克尔就此退役了吧,因为他的生涯足够完美了,但我不是球员(对体能要求相对不高),在圆满的情况下还可以做些什么。”

  这可是湖人期盼已久的绝好消息,因为在很大程度上,“禅师”的去留,也会对科比形成影响。科比今夏可以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另选他队。

  可以说,科比职业生涯的2000-2004,以及2007至今的两段巅峰期,都是在“禅师”麾下锻造出来。尽管两人有过矛盾,但不争的事实是,联盟中再没有人能像杰克逊一样擅于调教超级球星和超级球队。

  最近谈到“禅师”,科比说,“很难想象我会给另外一个人打球,我是跟着他长大的。”

  一句话,将科比和“禅师”的关系表达得淋漓尽致。看来,今年夏天,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说服科比留下的最佳办法,不是在续约合同上拼命加钱,而是和珍妮·巴斯一道不惜代价将杰克逊留下。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