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抢到局点反倒心慌 不敌意大利每局仅输两分

2009年06月14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大利的新人比中国队技高一筹
意大利的新人比中国队技高一筹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晨进行半决赛。中国队与意大利队展开缠斗,结果以0比3输球,三局比分为29比31、23比25和23比25。另一场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同样以3比0战胜荷兰队。今晚,巴西将与意大利争冠,中国与荷兰争第三。

  面对阵中只有一名队员征战过奥运会的年轻的意大利女排,中国队今晨并非没有取胜机会,每局均与对手激战到最后一刻,可惜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屡失良机,只能呆望着欣喜若狂的年轻对手挺进决赛。

  第一局,双方就打出本次比赛的最高比分———29比31,关键时刻中国队曾两次手握局点。首先在李娟一次探头得手后,中国队率先以25比24拿到局点,但被对手抓住防反机会,扣球得分。第二次机会出现在薛明一个短平快后,中国队以26比25再次拿到局点。但就在王一梅站到发球线上时,意队主教练叫了一次暂停。此后,中国队主帅蔡斌连忙用沈静思换下王一梅发球,没想到沈静思一个发球失误再次将胜利拱手让人。其实,蔡斌的这次换人并非昏招,而是王一梅在被叫暂停后,“发球必失”的弱点已被各国教练所掌握,在前几场比赛中屡试不爽。只是蔡斌没想到,发飘球的沈静思在关键时刻竟也出现失误。

  第二局,中国队再次与意队缠斗至23平,关键时候李娟一传直接失误丢分,接下来楚金玲一传不到位,二传被迫将球调整至4号位,结果王一梅的勉强进攻被意队脆生生地拦死。第三局,中国队再次在关键时候掉链子,面对23比21的大好局面,殷娜一次发球失误,惠若琪一次扣球失误令意队追平了比分。尤其在网前交叉掩护下,对方的拦网队员已被晃开,小将惠若琪面对空网竟然将球扣飞,可见在压力下心态失衡导致动作变形。姑娘们的低迷令蔡斌急叫暂停,“这没有道理,怎么会扣出这么高的球?”他指着惠若琪嚷道。这次暂停也没能挽救中国队失败的命运,中国队一次拦网出界、一次二传失配,将对手送入了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