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联合会杯即将在南非打响:熟人熟面冷门难见

2009年06月14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10时,2009年联合会杯在南非打响。作为世界杯前一年带有测试赛性质的比赛,联合会杯不仅考验各大洲冠军的备战情况,也是对南非筹办世界杯的一次检阅。从各队的阵容和态度来看,本届联合会杯将延续四年前德国联合会杯的景象,小组赛很难爆出冷门。

  A组:东道主当出线

  本届联合会杯的两个小组,呈现出强弱分明的态势。欧洲冠军西班牙和东道主南非所在的A组,算是实力较弱的一组。

  与去年赢得欧锦赛冠军时相比,参加联合会杯的西班牙只换了六名球员,主力框架基本得到保持。老帅博斯克从阿拉贡内斯手里接过教鞭后,基本保持了原有阵容和打法。只是随着托雷斯的成熟,双前锋的阵型开始成为常态。

  与西班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本无缘晋级的新西兰。因此,本组另一晋级名额,将在东道主南非和米卢率领的伊拉克之间产生。两队在今晚揭幕战的交锋,很可能决定最后晋级名额的归属。回顾过去三届联合会杯,东道主都能杀入四强。南非的中轴线全为海归球员,其实力当在伊拉克之上。

  B组:看意巴表演

  在B组,意大利和巴西无疑是本组最大的热门。

  经过欧锦赛的动荡后,意大利重召老帅里皮。与三年前夺得世界杯时相比,里皮已经开始新老交替,包括桑顿、佩佩和罗西等新人开始进驻主力阵容。作为第三号热门,意大利晋级应该不难。

  巴西则已经度过与新帅邓加的磨合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该队高居南美区榜首。唯一的疑问,是邓加对联合会杯的重视程度。这位少帅已经表示,一切为世界杯预选赛服务。不过,考虑到巴西在2003年小组赛被淘汰后的轩然大波,刚刚获得信任的邓加不会冒险。加上卡卡等球星悉数出战,巴西应能杀入四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