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米让所有申花外援失色 小毛下放加剧内部矛盾

2009年06月14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6月13日是申花获得A3联赛冠军的纪念日,所以一定要争取胜利,至少也要在客场拿到分数。”这是申花在出征本次联赛客场之前的豪言,但最终的结果是:无论是比分还是过程,都完全不能够令人满意,如果不是广州队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而且一次进球被判越位,那么申花恐怕将以一场完败来纪念他们的A3纪念日。

  本报记者 陈敏

  【外患】

  拉米让所有外援失色

  “对上海申花,我将毫无保留,胜利将会是我的信念。”这是申花旧援拉米雷斯在赛前的宣言,这位洪都拉斯人已经离开申花不少时间,甚至他的经纪人张德发也已经离开申花,这就更为“反戈”增添了一笔色彩。这位低调的“老黑”一直以高性价比受到各家俱乐部的喜爱,他对于战术的执行能力以及赛场外的纪律也一直为人所称道。而本场比赛中,这位洪都拉斯人展现了他的霸气——以及复仇之心。

  申花本赛季的引援一直受到外界质疑,尤其是在哥伦比亚人里卡德离开之后,用来替代的强力中锋阿根廷人巴尔克斯并没有受到广泛公认。而在老实憨厚的洪都拉斯人面前,申花队的百万宝贝们再一次被比了下去。

  在前后两位申花外援前锋的大比拼中,现任巴尔克斯尽处下风,上半场米利甘左路传中,但阿根廷人中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将球砸在横梁上。第20分钟赫莱布右路强走内线连过三人,最后一脚射门被对方倒地拦出,广州队立刻反击,迪亚戈中圈附近巧妙传球,正好和申花中卫杜威同一水平线上的拉米雷斯立刻得球反击,他以申花球迷很熟悉的特有的大步幅带球前进,杜威和沈龙元快速回追,但拉米雷斯顺利把球带到禁区内,面对邱盛炯倒地射门得手,1:0,广州队主场领先。

  不仅如此,拉米几乎还在下半场扩大比分:第79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内接李岩传球后打门得手,但边裁示意越位,而事实上这是一个误判。不过赢下比赛的拉米赛后不再计较,就和他曾经在申花时一样低调,他认为全队的胜利更加重要。“关键是我们赢了,我也赢了。”拉米在赛后的表达估计会让申花现在的外援们感到脸红,“我知道还有一些上海球迷为我加油,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热情,我在上海的日子很愉快,当然现在我是为广州队踢球,赢球的感觉很好。”

  【内忧】

  小毛下放加剧内部矛盾

  朱骏因为公务没有随队来到广州,宣布辞去董事长却又行使董事长权力的周军和另外一位申花董事在主席台上督战。比赛前后几天广州一直阴雨连绵,好在赛前天气从大雨转成小雨,不过涌进三万多人的越秀山球场异常闷热,这样的闷热,加重了留在申花人心中的一分急躁。“我们接下来的5场比赛希望拿到10分。”但是仅仅是这个阶段的开始,申花就从场面上也落败,徐亮打进了漂亮的任意球,却浪费了一个点球,广州的挥霍也让申花更加难堪。这份难堪,也加重了一些微妙矛盾的暴发。

  当贾秀全和沈祥福一起走出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所有申花球员依次走上大巴,彼此之间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这是毛剑卿下放预备队后申花的第一场比赛,球队的内部气氛,也因为“揭发小毛喝酒者到底是谁”的传闻,变得极其微妙,“小毛只不过是目前球队战绩不佳的一个牺牲品。”有球队内部人士就表示,“你看看小毛,平时比赛都踢边后卫了,这是他的特点吗?反而是有些身价昂贵的内外援,不管表现如何,总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顶替陈涛出场的于涛昨天险些成为挽救申花的功臣,上半场结束前在门前一片混战中,于涛补射将比分扳平。进入下半场僵持时刻,申花再次暴露出板凳薄弱的毛病,替补上场的殷锡福居然在短时间内累计两张黄牌下场,宣告申花已经无力挽回败局。本场比赛老贾将四名国脚杜威、成亮、陈雷和郜林全部安排首发上场,三大国脚坐镇的申花后防线依旧被对方两次洞穿城池,此外,徐亮还有一个点球没有罚进,“球队有几个位置还存在明显的漏洞。”老贾赛后的发言显然话里有话,“国脚们都很尽力,但是他们还有提高的余地,不是说到了国家队,就不能再进步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