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11轮最佳阵容:北京半壁江山 安塔尔独支鲁能

2009年06月14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6月14日,中超结束了第11轮的比赛,本轮联赛的重头戏是京津之战,结果北京队1-0小胜,凭借着本场胜利,北京队有五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除了北京球员占据最佳阵容的半壁江山,本轮另外一个特点是前锋线再次被外援包办。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杨智:京津战中,表现最忙碌的其实是天津队的门将杨君。杨智和杨君这两名国字号门将在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其中杨君在比赛下半场基本上充当了自由人的角色,不断冲出禁区破坏对手长传,但是最佳门将的荣誉还应归属北京队的杨智。他在第25分钟扑出了蒿俊闵的抽射,随后他更多是用站位和出击来化解对手的传球和射门。

  后卫:保罗(北京国安)、徐云龙(北京国安)、汪强(长沙金德)、

  保罗:这是保罗加盟北京国安后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几乎展示了他的所有特点,出色的奔跑能力以及较为精准的长传,国安第9分钟获得的任意球就是由保罗的长传造成的。下半场他有两次决定性的防守,一次是第59分钟,他破坏了路易斯的凌空射门,第二次是在第82分钟,他从侧面追上形成单刀的路易斯,用一个滑铲将球铲出。

  徐云龙:他很兴奋,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助攻以及中场的拼抢上,在前二十分钟他多次从右路传出威胁球,他在上半场还为球队赢得了一次任意球,下半场谭望嵩的第一场黄牌就是从他身上领取的。比赛的下半场他几乎压到了中场,他展现了他的进攻能力。他在助攻方面的表现可以打80分,防守略逊,但亦有70分。

  汪强:事实上,长沙队的整条防线表现的都很出色,但是汪强对长沙此役的胜利贡献最大。比赛第3分钟,他在大禁区内前点用一记俯身后仰头球攻门得分,进球后的他兴奋的冲向替补席,江苏队的防守球员则目瞪口呆。长沙队的依然保持着中超失球最少的纪录(并列),汪强不仅在防守上表现出色,在进攻也展示了他的头球得分能力。

  前卫:马季奇(北京国安)、安塔尔(山东鲁能)、徐亮(广药)、汪嵩(成都谢联)、郑龙(青岛中能)

  马季奇:赛前关于马季奇与托马西谁更出色的新闻炒作没有影响到马季奇的发挥,他在场上的防守组织、补位以及中场威胁传球方面明显要超过托马西。他贡献了北京国安的第一脚射门,还让迟嵘亮在防守中受伤下场,乔尔的进球来自于他的挑传,他在第52分钟用一个前锋的抢点动作破坏了蒿俊闵的传球,比赛中位置感极出色。陶伟在场上踢了前十分钟好球,而马季奇则踢了90分钟的好球。

  安塔尔:他依然是山东队中场的核心,同时也是鲁浙战中山东球员中精神最集中的一位。李金羽的进球80%的功劳要记在安塔尔身上,当时他在中场与队友完成了一个撞墙配合,接着面对三名夹防的绿城球员塞出身后球,这个传球撕破了绿城的防线。下半场第78分钟他再次塞出绝杀妙传,但被矫哲浪费,他在中前场的传球可以轻松的改变山东攻击节奏,这就是安塔尔的价值。

  徐亮:那粒任意球进的太完美了,就凭着那脚射门,徐亮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因为对于一个球员的要求就是进球,进关键球,如果那粒球再进的如此完美,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圆月弯刀、世界波、C罗式小贝式,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进球。比赛的第63分钟徐亮罚失一记点球,说心里话,除了罚出任意球的那一刹那,徐亮整场比赛的表现平平。

  汪嵩:上半场他与成都队踢的都很郁闷,下半场开始展现特点。第64分钟他的任意球骗过了重应门将和正元,第72分钟他的任意球直接找到了罗德里格斯,后者头球中横梁。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他接到胡伟的头球推射得分,这是一粒后点的捡漏。汪嵩依然是成都队的决定性球员。

  郑龙:虽然青岛队最后与深圳队2-2战平,但是青岛队的郑龙表现依然出色,郑龙此役在场上的位置介于边前卫与边锋之间。第12分钟,郑龙为曲波塞出妙传,但被后者浪费;第41分钟,跑位成功的郑龙在后点将球打入,上半场他还有两次射门机会。下半场第62分钟他贡献了一次远射,平局对于曾两球领先的青岛来说多少是个遗憾,但郑龙的发挥还算正常。

  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内托(河南建业)

  乔尔-格里菲斯:停赛复出的他展现了对于胜利的渴望。在开场前九分钟就利用个人突破为北京队连续赢得了两次任意球机会,第10分钟的那粒进球中,乔尔在进球前的前插和停球比随后的进球要精彩,他在射门时的动作完全凭借着球感下意识做出的,结果皮球穿了何杨的档。上半场他还有一次射门抽射被封堵,随后天津门将杨君在禁区内看到他拿球就主动封堵,在第89分又贡献了一次转身抽射。

  内托:一记完美的世界波,帮助河南队连续三个赛季主场战胜长春。在比赛的前80分钟,他兢兢业业的在前场进行着跑动,第81分钟,他接到了队友直塞,在禁区前沿晃动一步后突然起左脚内侧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坠入球门右上角。河南此前两个赛季对长春的胜利有多重原因,而本场比赛的胜利则完全是由内托创造出来的,这粒远射很完美了。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