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为何最后神秘崩盘 桑尼战术失误难辞其咎?

2009年06月14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1轮青岛中能在主场2-2战平深圳,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结果被对手在终场前连续打进两球,从即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只拿到可怜的一分。

青岛队在最后时刻的诡异崩盘,令人有些看不懂,桑特拉奇似乎也对此无可奈何,神奇战术逐渐走向了平庸。

  桑特拉奇入主青岛之后,球队有了很大的反弹,在主场拿下陕西、长春,客场战平了上海,曾经三轮狂抢7分,仅仅在上轮联赛客场输给了北京国安。桑特拉奇也得到了球迷们的赞誉,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保级弱旅深圳,青岛竟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险些给对手上演大逆转,青岛队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有些失常,或者说青岛队在最后时刻的防线失误太多了。

  深圳队的首席射手黄凤涛缺阵比赛,只有两名外援可以比赛,几乎是以一套残缺的阵容来应付比赛,青岛队也取得了完美开局。曲波的单刀球和郑龙的门前包抄,让他们在上半场就获得两球的优势,这也基本上奠定了比赛的胜利。下半场深圳队大举进攻,却一直没有获得进球,就在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将要青岛队的取胜而结束的时候,比赛却风云突变,尹小龙和皮思维的两个进球,让比分定格在了2-2。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在本场比赛几乎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直到对方扳回一分时候,桑特拉奇换下邹正,试图保住这场胜利。终场前最后一分钟,他换下了队长刘健,就在这个换人之后,深圳队的一次长传球进攻,就完成了致命的绝杀,当时深圳队有两名进攻球员面对球门,而在他们的身边却没有任何防守球员,这样的低级失误实在太不应该了。

  相比于此前的神奇用兵,这场比赛桑特拉奇显然是有所失策,或许是开局的顺利,让他对对手的实力产生了轻视的感觉。下半场比赛中青岛队明显想要守住领先的优势,打起了防守反击,但却迟迟没有把握住机会,胡俊的进球被判无效、刘健的单刀球被破坏,他们浪费了数次扩大比分的良机,最终遭到了对手的顽强反扑。

  从两胜一平到两轮不胜,桑特拉奇对青岛队的改造似乎陷入了一种困境中。在面对强队的时候,青岛可以很好地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取得了满意的结果,但不可忽视的是青岛队的防线还是存在着漏洞,尤其是在防空能力上有所欠缺,这也是深圳队能够扳平比分的关键所在。两次致命的争顶成功,导致了两个进球,青岛队的防线完全处在了下风,当然场上球员的责任更加重大,让进攻乏力的深圳队打进两球,应该是一件耻辱的事情。桑特拉奇在本场比赛的用人和战术方面,显然忽略到了很多的细节问题。(李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