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春来近两年首获超级赛冠军 重要一冠或成转折

2009年06月14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鲍春来展示冠军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09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中国名将鲍春来以2-1险胜泰国选手波萨那,继07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时隔近两年再度夺得超级赛冠军,这是鲍春来近两年获得的最具分量的一项冠军。鲍春来此次力克众多好手夺冠,证明近期伤病情况恢复地比较理想,自身依然是一位世界一流好手。

  【战报】新加坡赛-鲍春来2-1波萨那登顶 国羽收获三冠军

  自从07年11月份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天赋出众的鲍春来此后陷入到一段漫长的冠军荒,这位曾经的亚军专业户在08年甚至不曾闯入过一站超级赛的决赛。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几乎失去进入广州苏迪曼杯大名单的资格。09年,鲍春来在带伤出战的情况下,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两项冠军,打破了漫长的冠军荒,不过由于参赛名将寥寥无几,两项冠军成色严重不足,分别在决赛中战胜的队友龚伟杰和谌龙,竟几乎是最大的考验。

  鲍春来曾与林丹一道被视为国羽男单最有希望的两名新秀,林丹已经成为男单的顶梁柱,而鲍春来近几年来却一直没有过硬的战绩,而更致命的一点是,在陈金和更年轻的谌龙等人的衬托下,这位曾经的新秀现在在辈分上已经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没有过硬战绩,比赛气质饱受质疑,年龄已经全无优势,现今又受到了伤病困扰,这样下去,鲍春来未来着实堪忧。

  好在,鲍春来在广州苏迪曼杯之后首站超级赛--新加坡公开赛及时证明了自我,一路走来,鲍春来遭遇的考验并不低。鲍春来首轮的对手是7号种子波兰名将瓦查,次轮则遭遇大马名将黄综翰,第三轮迎战爆冷淘汰李宗伟的越南黑马阮天明,半决赛与队友陈金胜利会师,在不久前的瑞士超级赛首轮,两人有过交手,当时陈金以2-0速胜将鲍春来淘汰出局,此次鲍春来2-0获胜,成功复仇。

  与陈金的比赛,鲍春来赢得并不轻松,两局比分是21-19和21-18,与波萨那的决赛同样赢得比较艰难,从中不难看出,鲍春来除状态大有回升外,也展现出一流的比赛气质,这对这位不乏天赋、曾被广为看好的名将来说甚至更为宝贵。鲍春来如果能延续现在的状态,继续改善伤病状况,并在接下来为世锦赛备战的训练中有的放矢,将是即将开拍的世锦赛的一大夺冠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