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大梅得分全队最高 双塔神勇李娟攻防出色

2009年06月14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殷娜首发 强攻对手]
殷娜首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瑞士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继续进行,中国在三四名的争夺战中与欧洲劲旅荷兰队相遇,结果中国队以3-0(25-22、25-15、25-20)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名。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相当出色,重炮手王一梅和主攻手李娟进攻出色,双塔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拦网发挥出色,在比赛中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权,打出了本次比赛的最高水平。

    【战报】【技术统计】【单项最佳】【评分】【最终排名】【历届成绩】【赛果

  王一梅:8分,本场比赛依然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大梁,首局比赛一开始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砸在对方的场地之内,此后她的强攻屡屡突破对方的拦网,以往较少使用的后排进攻和二号位进攻也连续命中,但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一般。全场比赛拿下13分为全队最高。

  李娟:8分,本场比赛一扫前一场一传失误多的状态,一传到位率高、稳定性强,前排拦网也给了对方足够的压力,在进攻上以打点为主,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前两局进攻就拿下了10分,整场比赛拿下13分,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大功。

  殷娜:7分,第一次首发出场表现稳健,在一传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防守串联也比较熟练,为中国队的整体攻防起到了润滑的作用。在进攻方面虽然进攻次数不多,但命中率比较高,手上的技巧和进攻速度较以往有所提高。

  马蕴雯:8分,一扫上一场比赛拦网判断不好的问题,拦网判断大有改观,多次与两侧的拦网队员形成双人拦网,给了对方的进攻队员很大的压力。在进攻上同样可圈可点,背飞和背快命中率很高。整场比赛拿到12分成为全队的第三得分点,是比较出色的。

  薛明:7.5分,本场比赛薛明的拦网格外出色,在与对方副攻手维瑟尔的直接对抗中占据了上风,多次直接拦死对方的进攻,此外她还比较有效地抑制了对方主要得分手弗利尔的强攻。在进攻上虽然次数不多,但效率比较高,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魏秋月:8分,在上一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进攻组织比较凌乱,本场比赛没有追求快节奏传球,在脚下站稳的基础上调整传球的精准度明显提高,很好地发挥出了几名攻手的实力,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此外她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与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也频频得分,发挥比较出色。

  张娴:7分,本场比赛表现比较积极,尤其是防守上多次起球,有效的防起了许多重扣。在一传方面发挥基本正常,虽然直接失误了两个但总体到位率比较高,起到了防守核心的作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点评】失误大战有损铜牌价值 拦防优势助中国女排完胜
    【分析】中国女排是否有“主力”? 避免疲劳队伍须调整
    【表现】王一梅另辟进攻点显威 攻传配合成掣肘蜕变关键
            魏秋月发挥一改颓势 核心凸显力助队友心态平和
    【收获】瑞士赛中国女排四名新人闪亮 锻炼目的已然达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