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两连败后首胜珍贵 中国女排需认真总结

2009年06月14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殷娜首发 强攻对手]
殷娜首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0完胜荷兰女排,从而获得了本次瑞士精英赛的季军。央视体育评论员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作了即时点评: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稍有调整,殷娜取代楚金玲作为首发主攻登场。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的发球都还没有发挥威力,只有王一梅的一次跳发球使得对手一传过网。随后荷兰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以8-7领先。暂停间隙田宗琦谈到,中国队此役派上小将殷娜首发亮相,看来还是为了保证一传,这也使得我们在后排进攻的威力上有所降低,队员们应该领会教练的战术意图。8平后薛明没有把握住探头球机会,昨天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薛明同样曾经在关键时刻错失探头良机。

  中局阶段,中国队战术进攻连连得手,但田宗琦也认为虽然我们的跑动成功晃开了对手的拦网,但在自身进攻节奏上还显得不够流畅。殷娜交叉进攻被对手防起,显然在和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上存在问题,扣球前总是要停顿一下。末局阶段,薛明在处理调整球时表现得不够成熟,再次出现失误。而荷兰度则没能把握住机会,后排小球技术不如意大利和巴西那样扎实,最终丢掉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取得领先,王一梅的发球一旦发挥出来后,荷兰队显得有些不太适应。田宗琦在比赛进行中指出魏秋月在传球时有个习惯,一传一旦在三四号位之间的话,魏秋月往往会把球顺势一推传给四号位,其实二传手如果足够自信的话,完全可以背传把球传到二号位。中局阶段,李娟四号位扣球接连得手,在进攻方面发挥得要比昨天好。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自身进攻组织得更为流畅。21-13后,双方在经历过一番多回合的激烈争夺后,费雷尔的扣球得分帮助荷兰队拿下这一分,体现了她核心球员的作用。田宗琦认为荷兰队之所以大比分丢掉这一局,是因为自身出现了过多的失误。

  在局间休息时,田宗琦谈到魏秋月、薛明等几位球员正处于比较尴尬的阶段,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却已经经历过不少国际大赛,在队中已经称得上是“老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再次取得较大领先优势,荷兰队队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与同古巴队那场的状态相比差了很多。中局阶段,荷兰队曾通过费雷尔的大力跳发连续追分,本场比赛两队发接应二传的发球表现得非常出色。荷兰队在发球时基本上是盯住中国队的主攻,力图破坏掉一个进攻点。末局阶段,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3-0击败了荷兰队。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田宗琦认为对于已经连输两场的中国女排来说,这场胜利显得非常宝贵,同时大家应该给年轻的中国女排更多自我成长的空间和相对宽松的环境。希望中国女排能够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认真总结得失,从而在技术和心理方面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提高。(搜狐体育 叶小干)

    【点评】失误大战有损铜牌价值 拦防优势助中国女排完胜
    【分析】中国女排是否有“主力”? 避免疲劳队伍须调整
    【表现】王一梅另辟进攻点显威 攻传配合成掣肘蜕变关键
            魏秋月发挥一改颓势 核心凸显力助队友心态平和
    【收获】瑞士赛中国女排四名新人闪亮 锻炼目的已然达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