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赛巴西女排3-0意大利 两演逆转第三次登鼎

2009年06月14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巴西队员兴奋相拥庆祝]
巴西3-0意大利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决赛争夺。经过三局激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劲敌意大利女排,继2006年后再夺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巴西女排第三次在“小世界杯”中折桂。三局比分为25-17、25-18、25-23。

  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都是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各自对手荷兰和中国顺利晋级决赛。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1号纳塔利亚和3号玛丽安妮、副攻5号卡罗琳和9号法比亚娜、接应13号谢拉、二传8号琳思和自由人14号法比;而意大利女排则以主攻18号巴切里尼和6号玛肯、副攻17号加扎罗和15号克里桑蒂、二传5号朗顿、接应11号奥托拉妮和自由人8号梅尔洛对阵。

  开局巴西女排先发制人拿到第一分,意大利也凭借漂亮的一次攻还以颜色。随后两队陆续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也交替上升,打至7平后,意大利队抓住战机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二传盘活五个进攻点,二三号位的快球和谢拉的后攻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巴西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至11-8,落后的意大利队连追不舍,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2平。此后谢拉的五号位后攻、玛丽安妮的二号位进攻以及谢拉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巴西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西队依靠纳塔利亚的进攻和法比亚娜的拦网扩大战果18-13。尔后,巴西女排多点开花,攻势不减,其间意大利队曾通过拦网一度将差距缩小,但巴西女排很快依靠进攻将差距拉大。随着玛丽安妮和卡罗琳四号位双人拦网得分,巴西女排以25-17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依靠扣球拿到第一分,不过意大利队很快通过奥托拉妮的扣球还以颜色。打至4平后,巴西队在纳塔利亚的发球轮连得两分,将比分超出6-4。落后的意大利女排没有气馁,她们凭借奥托拉妮的重扣和玛丽安妮的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7-6。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8-7领先。暂停后巴西女排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0-8。此后奥托拉妮连续在二号位打定点攻得手,帮助意大利以13-11将比分再次超出。随着奥托拉妮和克里桑蒂双人拦网得分,意大利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女排调整状态,在塔伊萨的发球轮连涨比分,并很快以18-17反超,虽然意大利队教练叫了一次暂停,但这没有阻挡巴西队的强势,塔伊萨的发球直接得分、玛丽安妮的四号位强攻得手以及法比亚娜的快球打中帮助巴西女排将比分拉大至21-17。落后的意大利队士气大减,频繁的换人战术也没有奏效,随着法比亚娜三号位半高球打成,巴西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战成1平后,意大利队利用出色的防守连得两分,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意大利队依靠巴切里尼的发球轮扩大战果6-2。之后,巴西女排进攻总算找到节奏,并一度将比分扩近,但随着玛肯的进攻得手,意大利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队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16-11领先。暂停后,梅尔洛在接好一传的前提下,克里桑蒂的三号位快球得手和巴切里尼的强攻得分帮助意大利队以20-12继续领跑。尾局阶段,顽强的巴西队将立体式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法比亚娜和谢拉更是有如神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巴西队以25-23实现惊天大逆转锁定胜局。这样,巴西女排以总比分3-0击败意大利队,获得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