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首战-米卢率队亮相 南非0-0伊拉克

2009年06月14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勇敢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2点,2009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隆重开幕。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坐镇埃利斯公园球场迎接亚洲冠军伊拉克。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东道主南非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亚洲冠军伊拉克队0-0逼平。全场比赛南非队攻势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比11比2,但遗憾84分钟,迪克加科伊一次势在必进的机会被自己的队友在门线上挡出。比赛图 技术统计 开幕式汇演 更多联合会杯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揭幕战简直太鸡肋了!
力挺米卢率领伊拉克出线!
东道主表现得太差劲了!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还未曾交手,这是两支球队的首次碰面。南非虽然贵为东道主没有预选赛的压力,但是南非国家队以及南非足协都对此次比赛非常的重视。08年10月至今,南非共踢了9场友谊赛,结果7胜2负,所输两仗对手为智利和葡萄牙,整体表现有目共睹。其中,坐镇主场的7场比赛6胜1负。伊拉克队自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历史性夺得铜牌之后,在2007年更是勇夺亚洲杯的冠军,这成为伊拉克足球历史最辉煌的篇章。不过近两年伊拉克受到国内局势的影响球队实力下降,近10场比赛6平4负未胜1场。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伊拉克小组赛便被淘汰出局。东道主错失绝杀全回放(图)

  由于非洲大陆目前正处于冬季,现场的气温在17度左右非常适合比赛的进行。开场仅仅2分钟,南非队范特尼前场铲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届联合会杯的首张黄牌。第4分钟,伊拉克队中场断球反击,贾西姆禁区外得球距离球门25米处远射,角度太正被南非门将卡尼没收。第11分钟,伊拉克队后场控球出现失误,南非队断球反击,帕克禁区外果断起脚远射,角度比较正被卡西德没收。第14分钟,南非队右路做出精彩配合,西巴亚中场高速插上接应得球后禁区外远射,皮球被伊拉克队门将卡西德奋力扑出。

  此后的15分钟,南非队开始主动边阵,改为3-5-2的阵型加强进攻,无奈队员之间的的默契程度还不足够,前场的进攻多是雷声大雨点小。第33分钟,伊拉克队禁区前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阿克兰姆的直接射门被人墙挡下。第37分钟,南非队右路策动攻势,帕克与队友配合之后禁区前低射,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尽管两队踢的都非常努力,但是无奈整体的配合和技战术能力有限,45分钟内未能给对方的大门制造有效的威胁。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白卷收场。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7分钟,南非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送到门前,包抄的队友未能碰到皮球错失打门的机会。第49分钟,南非队左路突破至底线回敲,帕克跟进包抄在小角度低射,角度和力量不足被对方门将得到。第53分钟,伊拉克中场断球大脚长传策动反击,尤尼斯在对方后卫布斯的严防下创造角球机会,可惜角球给到门前,包抄的队友错过了落点。第69分钟,南非队边线球掷进场内,莫迪斯接队友的做球禁区内撩射,皮球偏出大门。第73分钟,南非队获得一次有威胁的机会,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前点,范特尼跟上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74分钟,伊拉克队阿克兰姆中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随后伊拉克队换人调整,哈沃尔换下贾西姆。

  第76分钟,伊拉克队再次请求换人,扎哈拉换下埃曼德。第78分钟,南非队请求换人,马沙戈换下范特尼。第79分钟,南非队制造门前的威胁,刚上场的马沙戈得到机会,卡尼门球开到前场,马沙戈绕过对方的后卫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可惜没有能卸下皮球完成射门。第80分钟,南非队后场断球连续快速传递,穆朗戈右路横传,帕克禁区内卸下皮球转身摆脱后抽射,皮球角度太正被伊拉克门将得到。1分钟后,西巴亚中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84分钟,南非队自己将必进之球挡出,南非队右路斜传门前,伊拉克队门将失误未能得到皮球,后点迪克加科伊俯身头球攻门,眼看皮球即将滚入大门,可惜皮球打在了同样跟进包抄的帕克的腿上弹出大门。

  第85分钟,南非队换人调整,皮纳尔换下帕克。第88分钟,伊拉克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萨德尔换下马迪-卡里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南非队在揭幕战中与伊拉克0-0白卷收场。

  南非出场阵容:16-卡尼/2-加克萨、3-马塞勒拉、14-布斯、4-莫科纳/12-莫迪斯、13-迪克加科伊、5-穆朗戈、6-西巴亚/17-贝纳德-帕克(85’10-皮纳尔)、18-范特尼(78’21-马沙戈)

  伊拉克出场阵容:12-卡西德/2-卡里姆、3-阿巴斯、4-马吉德、5-阿克兰姆、14-沙克/7-埃曼德(76’17-扎哈拉)、13-贾西姆(74’11-哈沃尔)、15-雷哈马、18-马迪-卡里姆(88’6-萨德尔)/10-尤尼斯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 ·现场-组图:东道主球员替对手守门 可爱吉祥物成焦点
  • ·回放-东道主失绝杀回放:关键时刻竟替对手守门(图)
  • ·声音-米卢亲承出线主动权已丧失 享受比赛应胜过一切
  • ·首字-联合会杯“首字诀”:首黄东道主造 球迷送首彩
  • ·印象-揭幕战印象:亚洲冠军幸运平局 东道主出线堪忧
  • ·回顾-联合会杯历史最闷揭幕战诞生 小罗当年从这起航   
  •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