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巴西3-0波兰 卫冕冠军美国3-2荷兰

2009年06月15日0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点都不浪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2点30分,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D组首轮第二回合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巴西男排坐镇圣保罗不负众望3-0轻取波兰队,积分暂列本小组首位。稍后结束的A组一场重头戏中,卫冕冠军美国队3-2险胜荷兰队终于挽回了第一回合被对手零封的颜面。

  巴西3-0波兰

  面对首回合开场既进入状态的波兰队,巴西队此役显然吸取了教训。依靠强力跳发破坏对方一传,进攻中多点跑位拉开对手,巴西男排第一局25-20拿下对手。第二局波兰队加强了拦网,力争在网上压制对手。但巴西稳定的一传没有给对手带来机会,相同的比分25-20再下一局。第三局势如破竹的巴西队再未遭受抵抗,25-15兵不血刃的取得整场比赛胜利。

  两支同为世界顶尖阶层的球队第二回合交锋,完全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巴西的综合实力在本场比赛展现的淋漓尽致。三大项主动得分占优,失误送分也少于对手。在巴西男排强大的威力面前,波兰队的表现实在有失众望。心理上的怯懦让他们失去了与巴西一较短长的信心,而本身高大的身材反而因为巴西多变的进攻战术成为负累。面对巴西的进攻,波兰男排的拦网应该说是全队发挥最为正常的一个环节,但在平均身高大大超越对手的前提下,仅仅斩获9分也无关大局。强攻突出的波兰两战受制于巴西的均衡,却苦无变招。对阵二流球队波兰固然威风八面。但真正在世界排坛顶尖阶层,全面发展才是王道。

        扣球 拦网 发球 对方失误 总得分

  巴 西 39   10    5     21      75

  波 兰 27    9    3     16      55

  荷兰2-3美国

  132分钟的苦战,卫冕冠军美国男排终于艰难的在客场3-2拿下了荷兰男排。首回合脆败给荷兰的美国队本场比赛一上来就先声夺人25-16拿下首局。而第二局战况之激烈,荷兰32-30的高比分扳回一局则让世界认识到荷兰队首回合的获胜绝非偶然。美国人的必胜的信念让他们第三局25-17取胜,但不屈的荷兰人第四局顽强的以25-20再一次将总比分拉平。决胜局美国终于回复了世界冠军本色15-6无比艰难的将本场比赛划上了句号。

  美国男排本场比赛的获胜,突出了世界排坛一大趋势--稳定性。除去扣球环节稍稍逊色于对手,美国男排的数据上全面领先于对手。面对荷兰队强攻打法的冲击,美国男排的防守与拦网本场比赛起到了关键作用,顶住对手三板斧之后利用对手急于吃下本方的心态,巧妙的周旋,造成对手失误增多,占得了全场的主动权。而荷兰男排也绝非弱者,若能在小球串联技术上再加雕琢,假以时日绝对是能威慑世界各大球队的虎狼之师。本场比赛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美国队的4号罗伯特明星级的发挥。此人本场扣球拿下22分,拦网拿下1分全场23分的斩获当之无愧是本场最佳。有着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美国的胜利自然事半功倍。一支球队的核心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往往决定球队生死,很幸运今天美国队再没有走神。

          扣球 拦网 发球 对方失误 总得分

  荷 兰    65   3    3     25      96

  美 国    61   9    8     37      115

  (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