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学费要交得值

2009年06月15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每局都只输2分,最终以6分之差败北,中国女排输得不算丢人。但如果只凭此总结比赛,中国女排恐怕输得有些不值。

  在三局比赛中,中国女排曾扳平、甚至领先比分,一度无限接近胜利,但却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失误。

很明显,新中国女排差的不只是技术,心态上的波动也成为失利的因素之一。打意大利队,中国女排便有些“心态不正”。赛前,中国女排嘴上说冲击对手,但心理上却把自己放到冠军的位置上。因为在上一场输给巴西队后,蔡斌声称决赛再度迎战巴西队时,不会再遭遇“挫折”,试想一下,半决赛都没打,就想着争冠军,这是好心态吗?蔡斌赛后分析失利说队员缺乏拼劲,有推脱责任之嫌。其实除了队员之外,主教练蔡斌的临场指挥也有问题。他的几度换人给人一种草率、不够果断的感觉。第二局换上徐云丽和惠若琪,但从实战表明,两人似乎有勇无谋;当她们表现毫无起色时,又不能果断将其换下,以致失分更多。另外在暂停时,蔡斌过多地讲解技战术而缺少鼓励,反倒造成队员更加紧张。

  连续负于巴西队和意大利,这其实不用大惊小怪。一方面对手的实力并不差,并且在新奥运周期内的比拼中已经走在中国女排的前头;另一方面,新一届中国女排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为成长交学费是必须的,关键是付出要有回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