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大篷车引爆南京 南财大女生飙三分打破纪录

2009年06月15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NBA大篷车停靠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当NBA总决赛在大洋彼岸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仙林校区的大学生们在3天的活动中,也在尽情地享受大篷车带来的纯正NBA味道。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顾炜

  现场

  扣篮大赛,看谁更像飞人

  为期3天的NBA大篷车活动,对于喜欢NBA的人来说就是一个嘉年华,在这里你可以零距离地接触到NBA,也可以和一群喜欢篮球的朋友比个高低。今年的大篷车官方合作伙伴联想、匹克、青岛啤酒和蒙牛都在互动期间准备了多种篮球互动游戏,比如扣篮挑战赛、团队投篮挑战赛、2对2 PK挑战赛。

在众多活动当中,最具有观赏性的就是匹克扣篮挑战赛了。在NBA比赛中,一位位猛将在3米05的篮筐上表现着各种精彩绝伦的扣篮。对于喜爱篮球的人,也梦想着能和他们一样,上演着属于自己的空中接力、大风车、360度转身扣篮……

  “要参加匹克扣篮大赛的朋友们在我的右手边集合了!大家排队报名参赛。”上周末,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近百名扣将就迅速排成两队报名参赛了。据主办方介绍,这个活动因为参与性和观赏性都比较强,所以参与人数非常多。扣篮大赛的评委都是现场的观众,别看都是球迷,但是打起分来大家还是绝对公正。满分10分,各位评委经常很专业地给出8分,甚至7分的“低分”,理由很简单:扣篮创意不够、动作不够潇洒,要拿高分很难。

  扣篮大赛的篮筐经过了特殊的处理,比起正规的篮筐矮了55厘米。2米5的高度,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扣篮就轻松了很多。3天的活动期间,不少篮球爱好者都亲身体验了一下“飞人”的感觉。不过最精彩的还是真正的扣篮大赛,虽然是业余的扣篮大赛,但是水准丝毫不比专业的差,创意以及扣篮的难度是决定分数高低的关键,在现场记者看见,不少球迷为了完成一个扣篮还找来几位同学做帮手。一位身高1.95米的灌篮高手,空中接住球后,滑行了近四米多来了一个飞身灌篮。一位朋友拿起球砸向地面,在空中接住反弹起来的篮球,高高举起,先按在篮板上,然后再扣入篮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亮点

  三分大赛,巾帼不让须眉

  李梦莹一鸣惊人

  在这3天的嘉年华中,最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比赛当属联想三分球大赛的赛场了。三分球大赛是考验一名选手远投能力的项目,对于业余选手而言,很少会有机会去练习三分远投,因此这个比赛一开始进行得有些波澜不惊。

  据了解,三分球大赛的满分是25分,全国纪录是18分,南京纪录是9分,今年全国的最好成绩是11分。在现场,有两位朋友的三分球成绩都平了南京纪录,这个成绩甚至让现场的主持人都觉得,不会有后来人能够超越了。此时,一位身高1米70左右的女生走上了赛场,一身便装的打扮,看身材也不像专业运动员。计时开始!只见篮球从她的指尖滑向篮筐,一个个优美的弧线,一个个篮球像被遥控了一般,很听话地钻进了篮筐。随着成绩的不断提高,现场观战的男生甚至吹起了口哨为她加油。比赛结束,一个惊人的成绩诞生了,这位女孩子竟然得到了11分,不仅打破了南京市的三分球大赛的纪录,还平了今年全国的最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记者对她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这位女生名叫李梦莹,今年大三,就读于南京财经大学的审计专业。在高中时她就特别喜欢打篮球,因为球打得不错还入选过常州市队。上大学后,她顺理成章地入选了南财大校队,在校队她司职大前锋。“其实我今天没想来参赛,但是知道学校里有这么个活动,就过来转转。没想到参加了比赛,还刷新了纪录。”聊天中,李梦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擅长三分球,因为打大前锋,所以中投和篮下技术练得比较多。自己的一个队友,三分球才准呢,十个球可以命中九个。

  三分球大赛的纪录被女将刷新,这也成了这次大篷车活动中最大的一个亮点。

  花絮

  “斗牛”大赛,为女生设冠军

  貌似维纶纽瓦的球迷

  其实李梦莹并非此次活动唯一的女子冠军,在2对2的PK挑战赛中,也有两位女孩子夺得冠军。

  街头篮球中,3对3是一种常见的形式,大家都喜欢将其叫做“斗牛”。但是在此次活动中,“斗牛”改成了2对2。只要你喜欢,不论性别、年龄都可以报名参加。

  在活动的现场,来了6名女生也要参加2对2的比赛。这是主办方赛前没有想到的。女孩子来报名怎么办呢?毕竟女孩子和男孩子同场竞技,这对女生太不公平了。最终,主办方决定,为这六名女生特设一个女子组的比赛。不过因为是2对2的比赛,只能有四个人参加,最终这六人中组成了两个队。因为她们都来自南广学院,所以她们的队名就叫做南广一队和南广二队。

  女生比赛虽然精彩度和激烈性不如男生,但是在篮球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因此赛场周围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目光。结果两队在常规时间打成了平手,最终通过金球决胜,南广二队获得了冠军。

  走下赛场,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其中一位告诉记者:“我们知道这个活动后,就很想过来。我们学校在江宁,所以怕人多,一大早就从江宁坐车赶到仙林来了。”这几位女生都是南广学院校队的成员,不过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在这次活动中,能拿到一个奖,这让几位姑娘们感到非常开心。

  快报记者 付智勇

  你知道吗

  总冠军奖杯差点来南京

  NBA大篷车2005年首次登陆中国,掐指算来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据了解,截至2008年,大篷车总共接待了超过1280万人,总行程达到了10万公里。

  大篷车就像一个NBA使者,在中国大地上传播着NBA的文化,据NBA中国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NBA在中国的官网是国内点击率最高的单项体育类网站,在中国有3亿人喜欢篮球。

  今年的大篷车来宁受到了不少球迷的追捧,活动期间有几位球迷开着车从城里赶到仙林,每年大篷车抵达南京,他们都会去现场参与一番。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期间,NBA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本来有希望来到现场的,毕竟在前几站活动中,奥布莱恩杯都“亲临”现场。但是由于本次大篷车抵达南京的时间刚好是NBA总决赛尾声,NBA总部紧急将奥布莱恩杯召回。因为这个来华“活动”的奖杯是真品,而且总决赛已经打到了尾声,随时都有可能诞生新一届的总冠军,如果届时没有奥布莱恩杯在场,就成了大笑话了。最终,奥布莱恩杯和南京球迷零距离的计划只能推迟了。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现场调查

  七成球迷支持湖人夺冠

  此次活动正值NBA总决赛期间,所以大家玩得兴起的同时,也都会聊一聊正在进行的总决赛。在记者走访的多位球迷当中,支持湖人的占到了绝大多数,约有七成球迷希望湖人夺冠。

  一位南师大的男生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有NBA的总决赛,食堂里的电视里都会播,不播总决赛的食堂,生意都会受到影响,宿舍里就更不用谈了。因为中午放学时,大都是总决赛打得最激烈的时刻,所以同学们经常是跑回宿舍看完比赛再去食堂吃饭。每次湖人进球时,整层楼都会爆发出叫好声和掌声。

  “我就希望科比能夺冠,而且拿到总决赛的MVP,他需要用这个冠军来证明自己,毕竟之前的3个冠军都是和奥尼尔合作拿到的。而且那会,科比还只能算作是奥尼尔的一个帮手。今年的湖人比魔术要强大一些,因为他们的内外线都比较均衡,而且队中的几位主将也具有总决赛的经验,这让他们占了很大的优势。魔术今年打得也不错,但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绝对明星。关键时刻缺少关键先生,特别是第二场球,因为没有主心骨,才会在客场落败。”一位男生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不少球迷都觉得,湖人今年夺冠是实至名归,而且3:1领先的大好局面,湖人不可能再让这个总冠军旁落了。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