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媒体评价李娜错失冠军:胜莎拉波娃付出代价

2009年06月15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6月17日报道)在战胜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新闻,莎拉波娃说吧)后,和里巴里科娃的伯明翰公开赛决赛之争,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是外界的冠军热门人选,但因为还没有从战胜莎拉波娃的巨大喜悦中走出,李娜在决赛中遗憾错失冠军,众多英国权威媒体的分析认为,李娜在决赛中显得非常紧张。

  《天空体育》 李娜败在太紧张

  在以6-0和7-6直落两盘战胜李娜后,年仅20岁的里巴里科娃获得了女子网球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相比第一盘的糟糕发挥,李娜第二盘逐渐进入状态,两个人势均力敌,均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一局未失,6-6之后的决胜局,本届伯明翰公开赛的第13号种子选手里巴里科娃,发挥相当沉着,以7-6拿下,她用了73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里巴里科娃赛后坦言,李娜在这场决赛中显得非常紧张和放不开,导致她赢得相对轻松,“第一盘我赢得不费吹灰之力,但第二盘非常困难,她(李娜)明显比第一盘打得好多了,第二盘打到6-6的时候我很紧张,但是看上去李娜比我更加紧张,这使得我更加集中注意力。”

  里巴里科娃最后对李娜表达了由衷的赞美,“我非常高兴她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说实话真没有想到今天在决赛中能够战胜她,要知道赛前没有任何的把握。”在获得冠军后,里巴里科娃的世界排名大幅度上升,已经之前的第58位窜至第42位,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最高排名。

  BBC:里巴里科娃赢得轻松

  李娜和里巴里科娃的决赛,没有想到如此短暂,仅仅用了73分钟就决出了胜负。李娜告负有些意外,要知道她是本届伯明翰公开赛的四号种子选手,而里巴里科娃则是第13号。

  赛后里巴里科娃显得欣喜若狂,“夺得冠军的感觉美妙极了,这场胜利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没错,我在比赛中的确非常紧张,但并不是在第一盘,因为第一盘打得非常轻松,第二盘我非常紧张,现在赢了,简直象做梦一样。”

  《每日电讯报》胜莎拉波娃李娜付出代价

  20岁的里巴里科娃,世界排名在58位的她,之前从来没有获得任何女子网球的排名赛冠军,但在今天和李娜的伯明翰公开赛冠军争夺战中,却一路高歌猛进,之前在半决赛中战胜俄罗斯美少女,前温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的李娜,尽显疲态,不得不败下阵来。

  第二盘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在6-6之后,里巴里科娃显得更加强劲有力,最终捧得冠军。没有获得冠军,对于李娜而言非常遗憾,之前半决赛中力克莎拉波娃是李娜职业生涯中的最精彩表现,但在和里巴里科娃的比赛中,她的主动失误频繁上演,错失冠军的李娜心情并不是太糟糕,赛后她自嘲之所以决赛打得如此糟糕,原因主要是半决赛中赢了莎拉波娃,“这是我第一次击败她(莎拉波娃),赛后我显得非常激动,都差点忘记了今天还有决赛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