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中巡赛成都站落幕 两轮加洞赛才决出冠军

2009年06月15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第5杆,贝斯特短推,球滑过洞口,停在距离洞杯半码的位置,现场数千名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啊!好悬!太好了!”他们知道,中国选手陈建的机会来了!在贝斯特无奈吞下柏忌后,陈建在现场观众的屏息注目下,推球入洞,延长赛第2洞比赛到此结束。

昨日,谁都没有想到,麓山高尔夫锦标赛的决赛如此扣人心弦,澳大利亚选手贝斯特和来自昆明高尔夫球会的陈建以四轮总成绩低标准杆11杆进入延长赛,最终陈建笑到了最后,收获18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并成为中巡赛第14位冠军球手。这也是他的首个中巡赛冠军。

  在经过了前三日的激烈角逐后,昨日决赛轮成绩暂列前位的球手贝斯特、魏巍和陈建在领先组从1号洞出发。国家队球手魏巍相比前日状态有所下滑,全场仅收获两只小鸟,却吞下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较早退出了冠军争夺。陈建此前吞下一个双柏忌,直到第14洞贝斯特吞下柏忌,陈建才等到机会跻身而上,与贝斯特并列第一。第18洞,两人沉稳地保住帕(标准杆杆数),现场观众情不自禁欢呼起来,“骤死式加洞赛来了!”此时,两人四轮总成绩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必须要通过残酷的加洞赛分出胜负。

  加洞赛继续在第18洞举行,这是602码标准杆5杆的场地。选手们需要回到积分处再出发,陈建的球童陶珍看他心情放松,还跟他开玩笑:“延长赛第1洞就把他打翻哈!”陈建的打法与前一次相同,3杆送球上果岭,两推入洞标准杆结束。现场的观众几乎都在给陈建加油,孤单的贝斯特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也保下帕。“哦,太好了!还要打!”除了看台上的上百名观众,18洞的果岭周围也站满了人,即将开始的延长赛第2洞进一步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第4杆,贝斯特小切将球送到距旗杆2码的位置,陈建推球至旗杆上方1码处。关键的第5杆,贝斯特短推,球滑洞口而过。差以毫厘,失之千里,贝斯特吞下柏忌已不可挽回,幸运女神站到了陈建一方。陈建蹲下仔细查看了球路,在令人窒息的紧张空气中,轻轻推球入洞。“陈建,好样的,哥们儿,来抽根烟!”观众们疯狂了,太不容易了,两度延长赛才打出的冠军!

  这是34岁的陈建第一次夺得中巡赛的冠军,此前他在中巡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7名。贝斯特的球童走出赛场的时候哭了,几个小时以后说起这场比赛,她仍忍不住掉泪,“他本该赢的。”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被中华台北选手吕文德获得,他四轮的总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卫冕冠军蔡启煌不如去年神勇,但他对观众的热情印象很深,“观众太热情了!按照巡回赛的发展现状,在台湾举行的职业巡回赛今后只能望尘莫及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