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线条的修补

2009年06月15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甲联赛第2阶段,广东日之泉以沉闷的45分钟作为开局。这段时间迫使我不得不简单回顾起过去一些比赛的细节,以求将自己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拉出。我必须承认的是,在经历过一系列的胜利以及全运会预选赛的成功之后,年轻的队伍正在向前迈进——前进的步伐虽然坚实,却也缓慢。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在球队得到越来越多的胜利之后,一些需要改善的问题被掩盖了,这是妨碍球队迅速进步的主要原因。

  这群年轻人的进步在短短3年中经历了两次重要挫折,其一是中乙联赛初期的屡战屡败;其二是失落省港杯的当头一棒。如果要找出更多的教训,我希望加上在全运会预选赛中对上海东亚的失利,以及昨天这个令人讨厌的上半场。我想,这些失败会促成球队在整体上发生一些质的转变。

  曹阳的球队正面临一个关键的时刻——这有些像我那张难堪的油画作品。当我在勾勒图画时,我总是觉得线条不够规范,于是再加一笔补正,于是这张画布上再没有了简洁的线条。3年前,曹阳面对的是一张白纸,他可以随意在上面操纵线条的走向。而现在这些线条已经定型,曹阳唯一能做的只是修补,但过多的修补却会让球队的技术变得更加混乱。事实上,曹阳已经在画纸上奠定了一支地面配合为主的球队概貌。可惜的是,出于对技术的精益求精,他时不时要在某些细节上再加上一笔两笔——这让年轻人们在场上的动作不再是简洁明了,每个球员在接球后都要先扣上一脚再做判断,几乎没有一脚球。林勤相信这是球队没有实力冲超的根本原因,而我认为这是球队与上海东亚最大的差距所在。

  幸运的是,当我们怀疑球队的职业精神的时候,他们在下半场改进了;当我们批评球员盘带过多的时候,他们也改进了。也许,曹阳现在面临的是一个更大的工程,有可能是对一些细节的推倒重来,而不是简单修补,他需要的时间将更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