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第三留遗憾有信心弥补 意大利赛首发将变

2009年06月15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殷娜首发 强攻对手]
殷娜首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社瑞士蒙特勒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14日在蒙特勒结束。巴西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第三名。不过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这个遗憾我们很快能够弥补。我对队员们充满信心。”>>>您对中国女排有信心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中国女排将有更好的表现!
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让我看不到希望!
能夺第三不错了,没什么好遗憾的!

    本届赛事上,中国队与除了日本队和古巴队以外的5支参赛球队都交了手,战绩为3胜2负。蔡斌表示:“我们来参赛的目的一个是锻炼队伍,一个是了解对手,现在看来我们完成了这个任务。”他说:“参加这届赛事,队员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整个队伍的技战术得到了锻炼,对对手的了解也更进了一步,因为荷兰、巴西等队的主力全部到场。”

   【战报】【技术统计】【单项最佳】【评分】【最终排名】【历届成绩】【赛果

    在连续两场以0:3输给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后,中国队14日在与欧洲另外一支强队荷兰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同时注意多点进攻和扣吊结合,拦网也多次成功,最终以3:0获胜。蔡斌表示,中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发挥比较正常,前两局不错,在第三局中段队员有点儿放松,不过最后还是顺利拿下了比赛。

    蔡斌说:“第三名的成绩还是留有遗憾,如果打好一点儿的话应该可以进决赛。我相信这个遗憾我们能尽快把它补回来。”

    蔡斌表示,本次比赛也暴露出队员在场上表现和心理准备上有起伏,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特别是在自己挑大梁的时候,有些队员还显得有点儿稚嫩。

    在被问及中国女排目前是否缺少核心人物时,蔡斌说:“一个球队的核心人物是需要慢慢培养的。”

    谈到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的失利,蔡斌说:“我认为巴西队没有想像中那么强,这两场球的失利是我们队员心态没有摆正造成的。这个心理关要突破。我想新一届中国女排面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强队时,必须先突破心理关。”

    蔡斌强调说:“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应该不惧怕任何对手,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作到这一点。我对队员充满信心。”

    在当天与荷兰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殷娜代替楚金玲首发出场。蔡斌对此变动的效果表示满意。他说,中国女排马上去意大利参加四国邀请赛,届时中国队首发阵容还会有变化。(完)2009/06/15 07:02

    【声音】蔡斌强调意志品质重要性 透露将着重解决两问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