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秋月称女排需要激情 薛明:关键球处理需提高

2009年06月15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三四名决赛在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之间展开,经过三局激烈争夺,中国女排以3-0(25-22、25-15、25-20)横扫对手,获得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季军。

  荷兰队在本届比赛上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小组赛中,她们曾经直落三盘战胜古巴队,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在开局打得相当耐心,主教练蔡斌派出李娟、殷娜出任主攻,这样虽然削弱的强攻的实力,但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一传的稳定性,首局比赛双方比赛始终紧咬,分差一直在两分左右,关键时刻荷兰队连续出现失误,而中国队则稳住了心态,最终拿下首局。连续经历了两个0-3的中国女排终于再次迎来了胜利的一局。

  赛后主教练蔡斌透露,在上一场输球之后,队伍当晚便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为一支年轻队伍来讲,我们技术上现在可以有问题,但是在精神面貌上、意志品质上不能出问题。”队长魏秋月赛后的一席话则可以看作是对主帅要求的一种积极回应:“不好的东西尽快改正吧,我们队伍肯定还有很多的问题,要用精气神、激情来冲击一下会更好一些。”

  针对本次比赛上中国女排在发球和防守方面暴露的问题,主教练蔡斌表示接下来将着重进行解决,“发球环节,这个是我们要重点解决的。另外一个就是防守和整个拦战术球意图、成功率。关键在脚步,包括两个副攻移动的脚步,后面接一传的脚步,防守的脚步,这个后面会是我们整个队(要解决)的一个重点。”

    赛后,中国队的副攻手薛明凭借本届比赛五场亮相中48.35%的扣球成功率获得了最佳扣球手的殊荣,不过她表示在两个方面还需要提高。“首先我觉得还是在场上的一些经验,还有就是在关键球的处理方面,我觉得这些还是需要提高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