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老将首胜莎拉波娃 李娜已赢遍网坛现役NO.1

2009年06月15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首胜莎拉波娃 李娜赢遍现役NO.1

  三秦都市报 - 2009-06-15

  本报讯(记者杜鹏)14日晚,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伯明翰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发挥出色,以两个6:4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莎拉波娃闯入决赛,在报了法网不敌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将现役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赢了个遍。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李娜杀进十六强,但在1/8决赛中倒在了莎拉波娃拍下,本次比赛李娜在半决赛中与莎拉波娃狭路相逢。首盘比赛,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非常快,李娜在第6局利用对手的连续击球失误破发得手取得4:2的领先,并以6:4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率先破发,但李娜并未就此束手就擒,第4局李娜在浪费了1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将局分扳平。这次破发也让李娜信心大振,第6局李娜一鼓作气再次取得破发,随后的比赛李娜没有再给莎拉波娃任何机会,轻松地以6:4拿下第二盘,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翻看李娜至今为止短暂而极具说服力的履历,我们发现中国金花曾经先后战胜过大小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以及毛瑞斯莫和即将复出参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加上2007年澳网公开赛击败的萨芬娜(目前的世界第一),和刚刚挑落的3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李娜对全部八位现役的前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一都有过胜绩。对于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来说,李娜完全有实力和经验战胜任何对手,希望在即将开赛的温网中,李娜能够再接再厉在大满贯比赛中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