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比赛项目或添新丁 棒球垒球有望重回奥运

2009年06月15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七个非奥运项目的的赛事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能加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七个项目分别是:

  棒球

  在1904年的圣路易斯奥运会首次被作为奥运会的表演项目。第一次被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是只设男子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男子棒球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2005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不再设男子棒球项目。>>您希望哪些项目重回奥运?

  由于在美国的棒球职业大联盟兴奋剂问题的影响,还有奥运会并不能吸引到联盟的顶级球员的参加,所以国际奥委会决定取消棒球的奥运会资格。

  国际棒球委员会主席哈维席勒、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的总裁鲍勃杜普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工会领导人唐纳德菲尔以及来自荷兰国家队的球员西德尼韩德勇作为棒球推广小组向国际奥委申请将棒球项目列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美国职业棒球联盟也可能调整明星赛的时间以配合奥运会使更多的球员能参加到奥运会当中。

  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曾在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的圣路易斯奥运会上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在1904年只有加拿大队和东道主美国队参加比赛。在2005年申请加入奥运会时没有得到通过。

  今年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将有IGF的执行主任沃塔瓦和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俱乐部的行政长官彼得道森。 以及伟大的高尔夫女运动员索伦斯坦和欧洲莱德杯队长蒙格玛利作为组成申请小组来游说国际奥委会。他们建议将男子和女子的比赛都改为72洞,男女各60名比赛队员,世界排名在前15位的运动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还要修改各主要比赛的日程以避免与奥运会比赛冲突。

  空手道

  在2005年的会议上,空手道项目差两票没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当时由于两名候选人投了反对票致使空手道参加奥运会没能达到2/3的指定票数。

  世界空手道联合会的主席安东尼说1970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大约有一千万的观众,有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还说空手道的健身作用是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的。他们建议在空手道项目上男女各设置5枚金牌。共有120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空手道项目的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更多的项目加入到奥运大家庭中才有利于其发展!
奥运会应该减负,这些项目不应该回归!

  轮滑

  国际轮滑联合会申请加入奥运会的仅仅是狭义上的轮回不包括滑板和滑旱冰。轮滑项目曾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作为表演项目。但是轮滑比赛已经进入了亚运会和泛美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国际轮滑联合会的申请小组建议设置10枚金牌,男女各五枚,赛期为3天。

  橄榄球

  橄榄球在1900年到1924年的五届奥运会上出现。但会后推出了奥运会的舞台。国际橄榄球理事会说全世界的116个国家中有将近300万 的橄榄球运动员。

  申请小组包括国际橄榄球理事会秘书长米勒,还有澳大利亚女子橄榄球国家队的队长查理宋和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阿古斯丁。他们建议12支队伍参加奥运会决赛决断的比赛。他们还说要废除七人橄榄球世界杯以保证奥运会的橄榄球项目。

  垒球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垒球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垒球被踢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事项目的名单。2005年决定将垒球项目从奥运会名单中除掉是因为美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美国赢得了有垒球有关的三枚金牌。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奥运会奖牌得主美国的杰西卡门多萨和米歇尔史密斯以及澳大利亚的丹妮尔斯图尔特呼吁在奥运会垒球项目上要男女平等。

  壁球

  和和空手道一样在2005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投票上只差两票没能搭上伦敦奥运会的班车。

  世界壁球联合会成立于1967年,他们声称在全世界的150个国家中有两千万壁球运动员。

  世界壁球联合会申请小组成员有协会主席N 德兰、来自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委员东姑伊姆兰和马来西亚的女子壁球运动员尼科尔大卫。他们的提案要求在奥运会上设置男子和女子的壁球项目,男女各32人,这将成为壁球项目的最高奖项。(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