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神奇扳平原有秘诀 主帅更衣室发飚振聋发聩

2009年06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93分钟扳平青岛,深圳队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在劣势下客场抢走1分,深足上下都感到非常庆幸。为什么能在上半场“被打惨”的情况下,竟然能在下半场像换了一支球队?原来中场休息时深足的更衣室经历了一场“风暴”。

  “上半场踢得实在太差了,简直好像头脑懵了一样,上来就被他们(青岛队)冲了个淅沥哗啦。”深足一位绝对主力这样总结,当时全队都已经失去了方向。半场结束前,阿布的右路传中,王涛和昌盖都去盯曲波,却忘了远门柱还有一个人,被郑龙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球送进球门。“那一瞬间,没有人会相信我们能扳平……”

  就像深足每一个队员想象到的,又或者他们没有想象到如此严重的,一身黑衣黑裤的主教练范育红,关上更衣室的大门就开始了毫不留情的点评。“为什么精神状态这么差,为什么让对方这样突破?你们到底有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职业球员,有没有为整个集体着想?”

  一轮机关枪式的扫射,让深足每个队员都抬不起头。每个人都在整理自己的服装,低着头不敢说活。紧接着,范育红针对每一个人的表现毫不留情地逐个批评,每一句话几乎都戳在弟子心里。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范育红一个不漏。

  最后,范育红重新宣布了下半场的阵型和布置。“改成442,他们三个前锋曲波、郑龙和阿布,由袁琳、昌盖、王涛和任鑫根据位置防守,彻底切断他们的传球和突破的路线。”而且,范育红立即动用第二个换人名额,将上半场防守偏软的黎斐换下,换上右边锋马晓磊。这一招既提高了中场的硬度,又彻底打通了右路进攻,为中锋莫其德抢头球制造了基础,同时有效抑制了青岛队的左路进攻。

  本场范育红的换人颇有“神奇”的味道。第19分钟就用昌盖换下了速度太慢的中后卫向君,有效遏制了后防漏洞;中场休息用马晓磊换下黎斐,是扭转场上攻守之势的根本;最后时刻用皮思维换下郑斌,更是直接制造了最后一个进球。皮思维成为深足扳平的奇兵,范育红也初尝了换人改变战局的味道。作为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范育红正逐步进入“状态”。

  除了主教练中场发飚外,深足几位队员也透露了一些细节??下半场开始前,双方进入场地的时候,青岛队一些队员和官员开起了玩笑,用轻蔑的表情对着深足队员。一位青岛记者更是开起了玩笑:“我上去踢都能赢深圳。”这样的话彻底激怒了深足球员。下半场开始前,深足全队在中场围成一圈,大家怒吼一声发泄着心中怒火,也开启了下半场他们的火爆表现。正是深足的这种“疯狂”,让已经产生轻敌情绪的青岛队彻底缴枪。

  人在彻底失望甚至绝望的时候,往往能爆发惊人能量。正是这种内因和外因的双重作用,彻底改变了深足上半场的“窝囊”表现。于是,就有了桑德拉奇最后时刻的摔瓶子,以及青岛队助理教练痛骂队员“到手的3分都不要”的结局了。(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