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春明国奥一期闹人荒 东亚“罢工”根宝不买账

2009年06月1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初次上任就遇到人员不整的尴尬,刘春明着实很伤脑筋。

  7月初,U23国家队将在秦皇岛集中开始第一期集训,这也是国奥队的首次亮相。同样是竞聘上岗,相比高洪波在国家队的春风得意,新国奥主帅刘春明却是有苦难言,第一期集训包括上海东亚队的球员等多人将无法参加,使得这期集训变得极为尴尬。

  曲线拯救边路快马

  本赛季初,深圳队两名小将惠家康、雷永驰两名球员由于不满深圳队提供的合同,而离开球队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中。
这两人恰恰是刘春明执教国青队时的主力,这两人都以速度快、擅于边路突破见长,可以说是国青队进攻的主要武器。缺少训练和比赛让两名小将难以入围国奥,不过,从现在开始已经有人在努力通过其他方法帮助两人重获新生。实际上,由于惠家康、雷永驰没有和深圳俱乐部签约,因此他们都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同时两人目前还属于深足俱乐部,刘春明有招他们入队的想法,仍然要经过深足的同意。而且两人已经3个月没有参加训练和比赛,目前只是靠踢野球来保持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恐怕很难有勇气招这两人。

  据记者了解,拯救这两名队员的计划正在悄悄进行。8日在深圳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原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和现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坐在一起,席间两人聊得很开心,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虹悄悄向记者表示,说不定哪天我又回深足呢?实际上,李虹重回深足确实有可能。在深足任职期间,恰恰是李虹挖掘出张野、雷永驰、惠家康等,打造出“深足四小龙”。李虹的回归,极有可能为这两人的归队搭建起平台。11日,李虹已经通过个人关系联系到雷永驰,在晓之以理后,雷永驰表示会考虑李虹的建议。得知这一消息后,最高兴的无疑是刘春明。“这两名球员我都非常熟悉,他们的特点很鲜明,可以说国奥队非常需要他们。我希望他们能尽快归队参加系统训练,随时等待国奥队的召唤。”他告诉记者。

  东亚集体“罢工”

  相比这两名球员,更让刘春明头痛的是,现在新国奥队最大的兵工厂上海东亚,却闹起了“罢工”,拒绝放球员参加集训。如果东亚队员不参加,那么这期集训的效果肯定将大打折扣。东亚今年是双线作战,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而在中甲联赛中,他们也排名第二,极有希望冲超。这支队伍中的多数球员都是本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他们无疑成了刘春明眼中的香饽饽。当年刘春明的国青队中只有张林凡、曹赟定两名球员来自东亚,但本赛季东亚队涌现了更多新人。在守门员位置上,顾超的身体条件极为出色,深得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赏识,此前曾传出顾超直接进入国家队的消息,他将向吴言的主力位置发起挑战。左边前卫姜志鹏,在本赛季中甲赛场上表现非常出色,成为东亚队边路最犀利的尖刀。不但突破后的传中准确,而且射门功夫在国内边路选手中罕见,他目前得分和助攻两项数据都排在东亚队前列。队长王佳玉此前在刘春明的国青队中几进几出,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他在东亚队中的组织核心地位。除了以上三人,东亚队中还有多名球员有望进入国奥队:前锋搭档吕文君和武磊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后腰蔡惠康、边后卫李运秋都有一定的能力。

  对于徐根宝来说,本赛季如此多的队员冒尖无疑是幸福的烦恼。一方面队员能够入选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是他一直的心愿。他曾经表示,这支队伍再加上几名球员,绝对是这个年龄段最强的。另一方面,目前正处于全运会备战期间,目标直指金牌的根本肯定不愿意队员被抽调。

  刘春明表示,关于抽调东亚队员,肯定会和东亚俱乐部协商。“我肯定想把所有优秀球员都召集起来,但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足协会进一步沟通,避免和全运会集训撞车。”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