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方位打磨女排精神 一细节彰显蔡斌执教新思路

2009年06月15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此役中国女排对阵容微做调整,小将殷娜顶替楚金玲首发,其他位置不变。

  上一场中表现备受诟病的两大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状态明显回升,快攻和拦网都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利器,相较之下荷兰女排则失误过多,尤其是队中头号球星、有“排坛莎娃”之称的弗利尔发挥平平,这使得荷兰女排显得竞争力不足。

25比22、25比15和25比20,中国女排波澜不惊地拿下本场比赛。

  仅仅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15个小时,中国女排刚在瑞士精英赛半决赛吞下一场苦涩的失败,0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这也是蔡家军在赛季初八连胜之后遭遇的连续第二场败仗。

  尽管中国女排局分完败,但三局比分为29比31、23比25和23比25,全场小分仅输掉了6分。中国女排屡屡在关键时刻没能抓住机会,加之自身无谓失误过多,面对这支同样是全部老队员离队的意大利女排,中国队没能正常发挥水准。

  主教练蔡斌赛后直言:“我觉得今天我们缺乏和意大利拼到底的精神,尤其关键时候,没有人想‘我敢下手、我敢挑重担’。”显然他对中国女排的斗志有所不满。

  而在昨晚赢得季军之后,蔡斌招呼全队球员向看台上一直支持本队的中外球迷表示感谢,从这一细节不难看出,蔡斌正致力于从全方位打磨新女排的精神。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